注册
400 071 1689

2014年山东省省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笔试题

2015-10-09 16:03:1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本次考试共两道大题,考试时间180分钟 考点: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济南二环南路)

  一、 材料分析

  材料1:关于依法治国、依法行政的一段论述。

  材料2:贵州“五合章”事例。探讨权力的制约和监督。

  材料3:依法行政现实中的问题。地方保护主义、部门保护主义、执法者的水平和素质参差不齐。

  材料4:行政执法过程中的领导干预问题、领导专业水平低问题。

  材料5:行政作为随意性大、行政程序违法等问题。

  材料6:卢梭的一句名言“法律的权威在于公众的敬畏与信仰”,展开探讨公众对法律的信仰和遵守问题。

  材料7:山东省推进依法行政权力清单的材料:山东省积极推进依法行政权力清单工作,各单位各部门清晰列出本单位的权力清单,对照法律法规规章,进行削减合并,最后汇总形成全省的行政权力清单。

  材料8:富阳推进依法行政的材料,富阳的一些做法、经验和成效。

  问题一:归纳概括富阳的成效。(200字,10分)

  问题二:分析依法行政面临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对策。(400字,15分)

  问题三:针对山东省政府推进行政权力清单工作,你作为某省直机关的一名工作人员,请拟一篇本单位推进行政权力清单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符合体例、顺畅连贯。(700字,25分)

  二、写作

  山东省L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让群众满意”为目的,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包括干部下乡、建立联合窗口、发放问卷等形式和做法。

  问题:请分析归纳L市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做法、经验和启示。(1200字,50分)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