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3年10月26日山东省省直机关遴选公务员笔试题

2015-10-09 15:59:0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材料一:

  1、主要讲了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和西部经济隆起带发展规划的具体内容、发展定位、措施等相关。山东区域经济近期通过了两个规划——“一圈”和“一带”;

  2、主要讲了近年来各地区去的的各方面成就,介绍山东省目前进行着的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区域经济发展规划,包括总体目标、措施;

  3、介绍山东省目前进行着的西部经济隆起带发展规划,包括总体目标、措施;

  4、国外以及省外先进的区域发展经验

  5、山东省委书记在两个规划实施动员会议上的讲话摘要

  第一题:加快区域经济发展是当今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趋势,近年来,一些省份紧紧抓住国家区域改革发展重大战略机遇,大胆探索,创造了许多经验。请依据给定材料,概括说明这些省份有效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主要举措有哪些?

  要求:准确、全面、精炼,不超过150字。(5分)

  第二题:我省:一圈一带“区域发展战略规划已正式启动,这两个规划,目标、任务和措施都很明确,关键在于落实。请你就如何抓好落实提出意见建议,供领导参考。

  要求:重点突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不超过400字。(15分)

  第三题:宣传好两个规划是近期省直部门要做好的一项工作,请依据给定材料,起草一份宣传提纲。

  要求:题目自拟,符合体例,不超过500字。(25分)

  材料二:

  1、2013年9月26日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获奖者见面会上习总的讲话、十八大报告中的关于道德的相关内容、“最美”点亮中国

  2、转型时期出现的问题

  3、甘孜州道孚县瓦日乡原党委副书记、乡长菊美多吉的先进事迹(正面例子)

  4、杭州市原副市长许迈永在狱中的谈话(反面例子)

  题目: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请根据给定材料,给父母写一封家书,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联系工作实际,谈一下个人的思想,感悟等方面的情况。

  要求:感悟真实、认识深刻,语言流畅,符合体例,不少于1500字。(55分)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