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以“四个合格”为标准 强化战斗堡垒作用 ——京佳教育河南分校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2019-03-28 17:18:5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为通过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唤醒党员身份意识,凝聚企业党员发展共识,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能力,京佳高等教育中心党支部于3月28日下午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每名党员以“四个合格”为标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进行了“学习强国”讨论交流活动。

  党支部书记沙振浩、副书记李亚苹出席了此次会议,经八路街道经济党委副书记潘力亲临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会上,党支部书记沙振浩对照“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四方面的具体要求,不遮不掩、不藏不掖,认真查摆了公司党员及自身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建设、担当作为、组织生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这些问题的主要原因,从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制度建设、工作实效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

  沙振浩书记强调,作为一名合格党员,应做到六个要:

  一要加强政治学习,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始终同以 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理论联系实际,政治觉悟应与日常言行保持一致,将我党的精神和信仰融入到教学、教研中去;

  三要发挥模范作用,在业务上、品德上要高于一般员工,做激励上进的楷模,做鼓舞人心的正能量;

  四要强化执行能力,学习、做事讲效率,不等待、不拖沓,做集团业务高效运行的润滑剂、助推剂;

  五要树立创业精神,在就业环境严峻的形势下,肩负起社会责任,为更多年轻人实现择优就业而奋斗;

  六要站位高远谋发展,位卑不等于言轻,党员干部应瞭望行业发展、立足企业全局,以主人翁意识去思考企业改革发展之道。

  公司其他参会党员也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在党员之间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气氛严肃认真不失活跃,对照检查全面深刻触及内心,相互批评真挚坦诚,达到了相互、相互、相互促进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为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奠定了良好基础。此外,各位党员也就近期“学习强国”软件的学习感悟和成果进行了交流和分享,掀起了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新热潮。

  经八路街道经济党委副书记潘力在点评讲话中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效果给予充分。他指出,第一,在公司业务空前紧张的当下,党支部利用中午午休时间来召开组织生活会,可见党支部对组织生活的重视;第二,每位党员干部都进行了认真的发言,态度诚恳,自我批评到位,尤其支部书记与副书记的发言更为深刻、全面,具有指导意义;第三,各位党员对“学习强国”APP积极投入,交流心得也较为深入,可见党支部对政治学习的重视,“学习强国”正在京佳教育内部传递着强大的正能量。

  就党支部下一步工作,潘力副书记提出三点要求,第一,企业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合规合法经营方面的引领作用,注重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以党建促进企业合规经营;第二,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要自我要求,要优于一般普通群众;第三,支部和企业家应成为命运共同体,企业发展得好,大家生活才会更好,企业也才能发展得更远。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