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陕西招教教育学:教学改革参考答案

2016-04-11 09:28:3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一、单项选择题

  1. A 教育平等思想包括教育机会均等和学生个人成就机会均等。

  2. D 在教师观上,强调教师通过个人魅力权威,对学生的学识、思想、价值观进行指导、引导,而不是强制和灌输。

  3. C 我国新一轮课程改革提出了新课程的核心理念是关注人,新课程改革的指导思想是“教育是为了一切人的发展”。

  4. B 教学结构的改革是教学改革的核心,因此,要优化教学结构。

  5. D 题干是对终身教育含义的阐述。

  6. D 以上都是我国当前教学改革的主要趋势。

  7. A 《教育规划纲要》明确了使每个学生都得到发展的素质教育基本理念,这实际上意味着教学理念和教育生产方式的转型:由精英主义教育转向大众主义教育。

  8. D 转变学科观是教学统整的前提。

  9. A 我国作为社会主义国家,始终将培养学生良好的思想品德作为教育活动的首要任务。

  10. D 关注教师的发展主要体现在:关注角色转变、关注教育行为转变、关注能力、关注学习方式的引导转变。

  11. D 实施素质教育对题干四个方面都做了调整,除了以上四个方面,在科学文化知识获得与品德培养、接受学习与探究学习、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课内学习与课外学习等方面也做了较大调整。

  12. D 法国教育家保罗·朗格朗于l970年写成并出版了《终身教育引论》,集中阐述了终身教育思想,由此被誉为“终身教育的倡导者之一”。

  二、辨析题

  1. 错误。

  民主教育思想主要包括教育平等思想和教育参与性。教育平等思想包括教育机会均等和学生个人成就机会均等

  2. 错误。

  终身教育要求教育在时间和空间上统一,实现教育体系的一体化。

  3. 正确。

  这是对综合实践活动含义的综合阐述。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点击查看相关习题


备考指导:

2016年下半年教师资格笔试课程

教师资格证QQ交流群:468954248

文章关键词: 陕西招教 教育学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