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小学教师招聘语文基础知识:谚语

2015-08-06 15:49:0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最新教师招聘、特岗教师招聘信息、教师资格证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小学教师招聘语文基础知识:谚语

  1、哲理谚语:

  绳在细处短,冰在薄处裂。               亲身下河知深浅,亲口尝梨知酸甜。

  莫看江面平如镜,要看水底万丈深。       花盆里长不出苍松,鸟笼里飞不出雄鹰。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

  花要叶扶,人要人帮。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别人的人,能得到别人的。         诚心能叫石头落泪,实意能叫枯木发芽。

  2、气象谚语:

  日落胭脂红,无雨必有风。              夜里星光明,明朝依旧晴。

  今夜露水重,明天太阳红。              有雨山戴帽,无雨山没腰。

  久晴大雾必阴,久雨大雾必晴。

  3、农业气象谚语:

  清明前后,种瓜点豆。                  朝霞不出门,晚霞行千里。

  天上鱼鳞斑,晒谷不用翻。              鸡迟宿,鸭欢叫,风雨不久到。

 

  蚂蚁搬家蛇过道,明日必有大雨到。      春雾风,夏雾晴,秋雾阴,冬雾雪。

文章关键词: 小学教师招聘 招教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