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0教师招聘备考:教育心理学——创造性

2020-09-09 10:40:0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简述创造性及其基本特征。

  答:创造性是指个体产生新奇独特的、有社会价值的产品的能力或特性。

  创造性的基本特征有:流畅性,变通性,独创性。

  试述影响创造性的因素。

  答:(1)环境;(2)智力;(3)个性。

  简述创造性与智力的基本关系。

  答:(1)低智商不可能具有创造性。(2)高智商可能有高创造性,也可能有低创造性。(3)低创造性的智商水平可能高,也可能低。(4)高创造性者必须有高于一般水平的智商。上述关系表明,高智商虽非高创造性的充分条件,但可以说是高创造性的必要条件。

  简述创造性与个性之间的关系。

  答:创造性与个性之间具有互为因果的关系。高创造性者一般具有以下个性特征:具有幽默感,有抱负和强烈的动机,能够容忍模糊与错误,喜欢幻想,具有强烈的好奇心,具有独立性。

  简述如何进行创造性的培养。

  答:(一)创设有利于创造性产生的适宜环境。

  (1)创设宽松的心理环境;(2)给学生留有选择的余地;(3)改革考试制度与考试内容。

  (二)注重创造性个性的塑造。

  (1)保护好奇心;(2)解除个体对答错问题的恐惧心理;(3)鼓励独立性和创新精神;(4)重视非逻辑思维能力;(5)给学生提供具有创造性的榜样。

  (三)开设培养创造性的课程,教授创造性思维策略。

  方法有:(1)发散思维训练;(2)推测与假设训练;(3)自我设计训练;(4)头脑风暴训练。

  各地教师招聘公告>>

  以上就是“教育心理学”的相关内容,更多招教资讯、在线课程、备考资料关注京佳教育!

文章关键词: 教师招聘备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