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每日一练 | 教师招聘笔试模拟题(10.7)

2020-10-04 11:04:1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 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1.课堂教学中,经常出现教师在学生不注意参与学习时突然加重语气或声调的现象。教师采用这种手段的目的是为了引起学生的()。

  A.有意注意B.无意注意

  C.兴趣D.知觉

  2.在一天的课堂教学中,往往安排不同的课程内容,这体现了()规律。

  A.注意的广度B.注意的稳定性

  C.注意的转移D.注意的分配

  3.学生新接触一个知识领域,觉得“万事开头难”的原因是未进行()。

  A.注意转移B.注意分配

  C.注意跳跃D.注意调节

  4.有预定目的,但不需要意志努力是属于()。

  A.无意注意B.有意注意

  C.有意后注意D.有意前注意

  5.外语听力考试时,某学生能够轻松听懂听力材料并正确回答问题,该生在参加听力考试时的注意类型是()。

  A.不随意注意B.随意注意

  C.有意注意D.随意后注意

  参考答案

  1.B无意注意是一种事先没有预定目的,并且不需要意志努力的注意,又叫不随意注意。课堂教学中,教师突然加重语气或声调可以引起分心学生的无意注意。

  2.C注意的转移是指根据新任务的要求,主动地把注意从一个对象转移到另一个对象上去的注意品质。在一天的课堂教学中,安排不同的课程内容,学生需要及时从一种课程内容转移到另一种课程内容上,体现了注意的转移规律。

  3.A注意的转移是指根据新任务的要求,主动地把注意从一个对象转移到另一个对象上去的注意品质,“万事开头难”的原因之一是因为已经开始一件新工作了,但注意还没有转移,这是“分心”的另一种表现。

  4.C有意后注意是指事先有预定目的,但不需要意志努力的注意,又叫随意后注意,是注意的一种特殊形式。

  5.D随意后注意,又称有意后注意,是一种事先有预定目的,但无需意志努力的注意。在考试中“听录音材料”是有预定目的的,“轻松听懂材料并能正确回答问题”说明是无需意志努力的,因此这是一种随意后注意。

  点击查看最新教师招聘公告>>

文章关键词: 教师招聘笔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