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每日一练 | 教师招聘笔试模拟题(10.8)

2020-10-04 11:33:0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 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1.卢梭教育理论体系中的一个最基本的思想是()。

  A.把儿童当作儿童来看待,把儿童看作教育中的一个积极因素

  B.提出了“社会本位论”的儿童观

  C.提出了“白板说”

  D.为儿童拟定了百科全书式的启蒙教育大纲

  2.教育家()认为教育应该是有机的,应做到人的智育、德育和体育的一体化,使其头和手都得到发展,教育者的首要职责在于塑造完整的、富有个人特征的人,他主张教育要遵循自然,教育者对儿童施加的影响,必须和儿童的本性一致,使儿童自然发展,并把这种发展引向正确的道路。

  A.洛克B.卢梭

  C.杜威D.裴斯泰洛齐

  3.教育史上,把教育目的分为“可能的目的”和“必要的目的”,主张教育最高目的指向道德和性格的完善的教育家是()。

  A.杜威B.赫尔巴特

  C.夸美纽斯D.卢梭

  4.以下哪一项不是传统教育所强调的()。

  A.教师中心B.学生中心

  C.书本中心D.课堂中心

  5.传统教育学派和现代教育学派的代表人物分别是()。

  A.杜威,赫尔巴特B.赫尔巴特,杜威

  C.夸美纽斯,赫尔巴特D.夸美纽斯,杜威

  【参考答案】

  1.A卢梭的教育理论体系中的一个最基本的思想就是把儿童当作儿童看待,把儿童看作教育中的一个积极因素;教育要适应儿童天性的发展,保护好儿童的天性。

  2.D瑞士教育家裴斯泰洛齐认为,教育的目的在于按照自然的法则全面地、和谐地发展儿童的一切天赋力量,教育应该是有机的,应做到智育、德育和体育的一体化,使头、心和手都得到发展,教育者的首要职责在于塑造完整的、富有个人特征的人。

  3.B赫尔巴特认为,教育所要达到的基本目的可以分为两种,即所谓“可能的目的”和“必要的目的”。教育的最高目的是道德和性格的完善。

  4.B赫尔巴特强调系统知识的传授,强调课堂教学的作用,强调教材的重要性,强调教师的权威作用和中心地位,形成了传统教育课堂中心、教材中心、教师中心的特点。

  5.B赫尔巴特是传统教育学派的代表人物,杜威是现代教育学派的代表人物。

  点击查看最新教师招聘公告>>

文章关键词: 教师招聘笔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