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每日一练 | 教师招聘笔试模拟题(10.16)

2020-10-16 21:02:0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 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1.动机程度与学生的学习效率成()关系。

  A.正相关

  B.负相关

  C.倒U型

  D.无关

  【答案】C【解析】学习内容越困难,学习效果越容易受到较高动机水平的干扰。如果高度愤怒和过分高兴时,解答难度问题的效果不佳。对于简单的操作,高度动机效果佳。而一般操作,适宜于中等动机的水平。

  2.以下不属于泰勒评价程序步骤的是()。

  A.确立评价目标

  B.确定评价情境

  C.控制评价过程

  D.利用评价结果

  【答案】C【解析】本题考查泰勒的教育思想。

  3.下面的四个成语或俗语中有一个是典型的迁移现象,这个成语是()。

  A.举一反三

  B.聪明过人

  C.思维敏捷

  D.物以类聚

  【答案】A【解析】学习迁移是指一种学习对另一种学习的影响,举一反三是典型的迁移现象。

  4.学习中为学习效果和效率,用以调节学习行为和认知活动的方法是()。

  A.学习动机

  B.学习策略

  C.学习理念

  D.学习目标

  【答案】B【解析】这是学习策略的释义。

  5.为了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及其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根据宪法,我国制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下列描述与《未成年人保护法》不一致的是()。

  A.保护未成年人,主要是学校老师和家长共同的责任

  B.教育与保护相结合是保护未成年人工作应遵循的基本原则

  C.学校应当尊重未成年学生受教育的权利,关心、爱护学生,对品行有缺点、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应当耐心教育、,不得歧视,不得违反法律和国家规定开除未成年学生

  D.未成年人享有生存权、发展权、受保护权、参与权等权利,国家根据未成年人身心发展特点给予特殊、优先保护,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

  点击查看最新教师招聘公告>>

文章关键词: 教师招聘笔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