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每日一练 | 教师招聘笔试模拟题(10.20)

2020-10-21 21:23:2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 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1.沛西•能认为:“教育既无需周密的考虑使它产生,也无需科学予以指导,它是扎根于本能的不可避免的行为。”该观点属于()。

  A.生物起源论

  B.心理起源论

  C.劳动起源论

  D.交往起源论

  2.“教育与生产生活相融合,教育内容主要为生产生活经验。”这句话反映了()的教育特征。

  A.原始社会

  B.现代社会

  C.封建社会

  D.古代社会

  3.斯巴达教育的基本特点是()。

  A.文艺教育

  B.军事体育训练

  C.智育

  D.美育

  4.在论述教育的社会功能时,()提出“庶—富—教”的思想。

  A.孔子B.荀子

  C.孟子D.老子

  5.春秋战国时期出现的,中国教育发展史上里程碑式的学校教育制度是()。

  A.国学

  B.私学

  C.太学

  D.乡学

  【参考答案】

  1.A题干所述内容强调了教育是一种生物本能现象,而不是人类所特有的社会现象,这属于生物起源说(论)的观点。沛西•能是生物起源说(论)的代表人物之一。

  2.A原始社会的教育具有非独立性,教育和社会生活、生产劳动紧密相连。教育没有从社会生活和生产中分化出来,教育是在生产劳动和社会生产中进行的,没有特定的教育场所和专职教育人员,教育内容主要是传递生产经验。

  3.B斯巴达教育以军事体育训练和政治道德灌输为主,教育内容单一,教育方法也比较严厉,教育目的是培养忠于统治阶级的强悍的军人。

  4.A孔子在论述教育的社会功能时,提出了“庶—富—教”的思想,认为人口、经济与教育是立国、治国的三大要素。

  5.B春秋战国时期,私学的发展是我国教育史、文化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促进并形成了百家争鸣的盛况。

  点击查看最新教师招聘公告>>

 

>>>扫码注册,免费网课随你学<<<

 >>>2020招教资料大礼包点击领取<<<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