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每日一练 | 教师招聘笔试模拟题(10.19)

2020-10-19 20:23:1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 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1.以下西方近代教育著作按编写时间顺序排列,正确的是()。

  A.《教育漫话》《普通教育学》《爱弥儿》《人的教育》

  B.《教育漫话》《爱弥儿》《普通教育学》《人的教育》

  C.《教育漫话》《爱弥儿》《人的教育》《普通教育学》

  D.《人的教育》《教育漫话》《爱弥儿》《普通教育学》

  2.蔡元培教育思想的核心就是“完全人格”或“养成健全之人格”,追求人与客观世界的和谐融通。因此提出了“五育并举”的教育方针。下列不属于“五育”的是()。

  A.军国民教育

  B.实利主义教育

  C.世界观教育

  D.劳动技术教育

  3.“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一语出自()。

  A.《论语》

  B.《学记》

  C.《孟子・尽心上》

  D.《劝学篇》

  4.“教,上所施,下所效也”“育,养子使作善也”,出自()。

  A.《孟子》

  B.《荀子》

  C.《中庸》

  D.《说文解字》

  5.下列关于古代教育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A.奴隶社会出现了专门的教师,从而出现了学校教育

  B.古代教育的教学形式是个别教育,其目的是获取实用知识,不是受教育本身(能不能接受教育,能接受什么教育)

  C.在西汉时期,汉武帝接受董仲舒“罢黜百家,独尊儒术”的建议,建立太学,太学成为当时教育的最高机构

  D.印度的教育中,宗教至高无上,其中婆罗门教的僧侣是唯一的老师

  【参考答案】

  1.B《教育漫话》是十七世纪洛克的代表作,他提出了白板说;《爱弥儿》是十八世纪卢梭的代表作,倡导自然教育观和儿童本位论;《普通教育学》是赫尔巴特的代表作,其出版(1806年)标志着规范教育学的建立;《人的教育》是十九世纪福禄贝尔的代表作,于1826年出版。

  2.D蔡元培提出的“五育并举”中的“五育”是指:

  ①军国民教育。

  ②实利主义教育。

  ③公民道德教育。

  ④世界观教育。

  ③美感教育。

  3.C《孟子・尽心上》提出:“君子有三乐,而王天下不与存焉。父母俱存,兄弟无故,一乐也;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二乐也;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三乐也。”这是“教育”一词的最早显现。

  4.D东汉许慎的《说文解字》将“教育”一词解释为“教,上所施,下所效也”“育,养子使作善也”。

  5.B古代教育的教学形式是个别教学,比如官学和私学,其目的是受教育本身,而不是为了获取实用的知识,故B项错误。其他各项均正确。

  点击查看最新教师招聘公告>>

文章关键词: 教师招聘笔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