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每日一练 | 教师招聘笔试模拟题(10.24)

2020-10-25 16:43:4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 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1.教育的思想、制度、内容和方法尽管受当时的政治经济制度和生产力发展水平的制约,但又与以往的教育有着渊源关系,带有教育发展历程中的烙印。这反映出教育具有()。

  A.阶级性

  B.历史继承性

  C.民族性

  D.社会性

  2.樊迟向孔子请教如何种庄稼,孔子说:“我不如老农。”樊迟又请教如何种菜,孔子说:“我不如菜农。”樊迟退出以后,孔子说:“樊迟真是小人,在上位者只要重视礼,老百姓就不敢不敬畏;在上位者只要重视义,老百姓就不敢不服从;在上位的人只要重视信,老百姓就不敢不用真心实情来对待你。要是做到这样,四面八方的老百姓就会背着自己的小孩来投奔,哪里用得着自己去种庄稼呢?”孔子的观点反映了()。

  A.古代教育具有鲜明的阶级性

  B.古代教育具有鲜明的等级性

  C.古代教育脱离生产劳动

  D.古代教育形式简单

  3.“自有人生,便有教育”,这句话体现了教育的()。

  A.历史性B.永恒性

  C.继续性D.生产性

  4.大猫教小猫捕鼠,大鸭子教小鸭子游水,都是教育的形式。人类产生之后只是继承了动物的教育形式,因而人与动物的教育在本质上并无区别。持这种观点的是教育的()。

  A.神话起源说

  B.生物起源说

  C.心理起源说

  D.劳动起源说

  5.下列不属于教育的显性功能的是()。

  A.小林通过数学课学会了10以内的加法运算

  B.小雨通过舞蹈课的学习学会了一支舞

  C.小雪通过美术课的学习学会了怎样画好一个杯子

  D.小红通过学习《离骚》确立了为国奉献的远大理想

  【参考答案】

  1.B教育的历史继承性是指每一时代的教育都与以往的教育有着传承与接续的关系。教育本身具有自身的规律,而规律是不以人们的意志为转移的客观存在,人们只能越来越多地认识并利用它;同时,任何文化的发展和教育的进步都是历史长河中的一个组成部分。这就决定了社会形态下的教育,无论是其思想、制度和目标,还是内容、方法和手段,都是在继承与超越的基础上产生的。

  2.C根据题干可知,孔子比较轻视科技与生产劳动方面的教育,重视“仁”“礼”等道德教化方面的教育。即反映了古代教育与生产劳动相脱离的特点。

  3.B题干的描述体现了教育的永恒性,即只要人类社会存在,就存在着教育。

  4.B教育的生物起源说认为教育不仅存在于人类社会中,而且存在于动物界,教育的产生完全来自动物的本能,未把人类教育活动与动物本能进行区分。因此题干中所持观点属于生物起源说。

  5.D教育的显性功能指教育活动依照教育目的,在实际运行中所出现的与之相吻合的结果。教育的隐性功能指伴随显性教育功能所出现的非预期性的功能。A、B、C三项均属于显性功能。

  点击查看最新教师招聘公告>>

>>>扫码注册,免费网课随你学<<<

 >>>2020招教资料大礼包点击领取<<<

文章关键词: 教师招聘笔试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