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每日一练 | 教师招聘笔试模拟题(10.25)

2020-10-25 16:53:2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 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1.生活中人们看到蓝色会产生清凉的感觉,这属于()。

  A.适应现象

  B.联觉现象

  C.感觉补偿

  D.感觉对比

  2.汉字的“国”的最后一笔横被东西盖住了,只要认识这个字的人,一眼就能看出这是个国字。这体现了知觉的()。

  A.选择性

  B.整体性

  C.理解性

  D.恒常性

  3.记忆效果最好,精力耗费上最经济的学习程度()。

  A.50%

  B.100%

  C.150%

  D.200%

  4.阿Q在被别人打了以后说是儿子打了老子,其行为属于下列哪种类型()。

  A.反向行为

  B.压抑

  C.合理化

  D.升华

  5.“千手观音”的形象属于想象的()加工方式。

  A.黏合

  B.夸张

  C.拟人化

  D.典型化

  参考答案

  1.B一种感觉兼有另一种感觉的心理现象叫联觉。由颜色这一视觉现象而联想到“冷”“暖”这种肤觉现象,即为联觉。

  2.C知觉的理解性是指人以知识经验为基础对感知的事物加工处理,并用语词加以概括予以说明的加工过程。由于认识“国”字,即使这个字的最后一笔被盖住也可以凭借自己的知识经验看出这个字来,体现的即是知觉的理解性。

  3.C过度学习是指学习达到恰能背通之后再继续学习,当过度学习达50%,即学习程度为150%时,保持的效果最佳。

  4.C合理化又称文饰作用,指无意识地用一种似乎有理的解释或实际上站不住脚的理由来为其难以接受的情感、行为或动机辩护以使其可以接受。“阿Q被别人打后说是儿子打了老子”是用一种实际上站不住脚的理由歪曲现实,达到保护自己自尊心的作用,其行为属于一种合理化的表现。

  5.B夸张是指改变客观事物的正常特点,对某些特点加以夸大和强调,使其增大、缩小、数量加多、色彩加浓等在头脑中形成新形象的过程。如“千手观音”“九头鸟”“千里眼”“顺风耳”等。

  点击查看最新教师招聘公告>>

>>>扫码注册,免费网课随你学<<<

 >>>2020招教资料大礼包点击领取<<<

文章关键词: 教师招聘笔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