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每日一练 | 教师招聘笔试模拟题(11.10)

2020-11-10 18:04:2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 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1.教育者如果单纯强调人的自然性就会导致()。

  A.教育万能论

  B.儿童中心论

  C.环境决定论

  D.遗传决定论

  2.个体身心的某些方面在较早的年龄就已达到较高的发展水平,而有些方面则需要到较晚的年龄阶段才能达到成熟水平。这一特点要求()。

  A.对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儿童,要制定统一的教育目标,采取不同的教育方法,有的放失

  B.教育活动要依据个体各方面发展的最佳时期,“对症下药”才能取得教育效果

  C.教育活动必须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无论是知识的学习、能力的培养还是品德的养成,都应该由繁入简、由难到易,由具体到抽象,逐步推进

  D.发展的可能性是直接可见的,培养自信和坚持的品质是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

  3.我国明朝末期的东林书院强调“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这在程度上反映了教育所具有的()。

  A.政治功能

  B.人口功能

  C.经济功能

  D.文化功能

  4.新学期入学开始,班主任李老师深入了解班里每个学生的情况,并据此制订本班每位学生的教育规划。这说明李老师注意到了()。

  A.学生身心发展的顺序性

  B.学生身心发展的互补性

  C.学生身心发展的差异性

  D.学生身心发展的平衡性

  5.关于人的身心发展,孟子讲“万物皆备于心”“人的心中自有浩然之气”,这是()的观点。

  A.内发论

  B.外铄论

  C.动因论

  D.综合论

  【参考答案】

  1.D遗传决定论(内发论)认为,人类个体的心理发展完全是由个体内部所固有的自然因素预先决定的,心理发展的实质是这种自然因素按其内在的目的或方向而展现的。故单纯强调人的自然性会导致遗传决定论。

  2.B身心发展的不平衡性表现在两个方面方面,个体在不同年龄阶段某一方面发展不均衡。另一方面,个体在不同年龄阶段不同方面发展不均衡。有的方面在较早年龄阶段就已达到较高的发展水平,有的则要到较晚的年龄才能达到较为成熟的水平。根据个体身心发展的不平衡性,教育活动要依据个体各方面发展的最佳时期“对症下药”,才能取得教育效果。

  3.A明朝末年的东林书院是江南人文荟萃的一大区会,又是议论国事的主要舆论中心。题干中的这句话是悬挂于书院内的对联,具有“读书不忘救国”的思想,体现的是教育的政治功能。

  4.C根据个体发展的个别差异性规律,教育必须因材施教,充分发挥每个学生的潜能和积极因素,长善教失,有的放矢地选择适宜、有效的教育途径和方法手段,使每个学生都能得到最大的发展。题干中教师深入了解每个学生的情况,据此制订每位学生的教育规划,该老师就是注意到了学生身心发展的差异性的规律。

  5.A内发论者强调人的身心发展的力量主要源于人自身的内在需要,身心发展的顺序也是由身心成熟机制决定的。孟子的“万物皆备于心”“人的心中自有浩然之气”思想就属于内发论的观点。

  点击查看最新教师招聘公告>>

>>>扫码注册,免费网课随你学<<<

 >>>2020招教资料大礼包点击领取<<<

文章关键词: 教师招聘笔试题 教师招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