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每日一练 | 2021教师招聘笔试模拟题(1.2)

2021-01-04 16:50:3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 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1.教育心理学研究和其他学科研究都应遵循的基本原则是()。

  A.客观性原则B.系统性原则

  C.教育性原则D.发展性原则

  2.在教育心理学的研究中,罗杰斯倡导的是()。

  A.以学生为主体B.以教师为主体

  C.以活动为主体D.以教材为主体

  3.教育心理学研究中,能够有效地揭示事件因果关系,并对结果进行重复验证的研究方法是()。

  A.观察法B.实验法

  C.心理测验法D.调查法

  4.华生在研究儿童恐惧心理的实验中,当儿童抚摸小白兔时就用力敲锣,结果使这个儿童不但对小白兔甚至对其他白色东西都产生了畏惧心理。该实验违背了教育心理学研究的()。

  A.客观性原则B.教育性原则

  C.理论联系实际原则D.因材施教原则

  5.教育心理学与儿童心理学的不同之处,在于它是从()角度研究某种教学、教育条件或措施与学生掌握知识、技能及形成能力、品格之间的联系。

  A.纵向B.横向

  C.独立D.并列

  参考答案

  1.A遵循客观性原则是进行科学研究的前提条件,是教育心理学研究和其他科学研究都应遵循的基本原则。

  2.A罗杰斯从人本主义出发提出的“以学生为中心”的主张,使美国教育心理学开始重视研究教学中的社会心理因素。

  3.B实验法是根据研究目的,改变或控制某些条件,以引起被试某种心理活动的变化,从而揭示特定条件与这种心理活动之间因果关系的方法。

  4.B教育性原则(道德性原则)是指在研究过程中应该对学生产生积极的影响,要避免对学生的身心发展产生伤害。题干所述的实验对儿童的身心发展产生了不良影响,违背了教育心理学研究的教育性原则。

  5.A教育心理学从纵向角度研究儿童知识掌握、技能形成和能力发展,而儿童心理学从横向角度研究儿童心理发生、发展的规律。

  点击查看最新教师招聘公告>>

 

 >>>招教备考资料大礼包免费领取<<<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