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每日一练 | 2021教师招聘笔试模拟题(1.5)

2021-01-06 15:57:5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 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1.学生所应学习的学科知识的总和及其进程安排,在《教育学》中具体是指()。

  A.学科单元

  B.专业

  C.课程

  D.学科体系

  2.能够给学生广泛的学习空间和充分的动手操作机会,但是学生从中获得的知识缺乏系统性和连贯性,而且具有很大的偶然性和随机性。这指的是()。

  A.学科课程

  B.分科课程

  C.综合课程

  D.活动课程

  3.下列不属于分科课程优点的是()。

  A.注重科学知识的逻辑性、系统性和完整性

  B.有助于学生学习和巩固基础知识

  C.分科比较详细,使得各学科区别鲜明

  D.学校容易组织教学和进行课程评价

  4.在中小学校,教师从事教育教学的施工蓝图是()。

  A.教材

  B.课程

  C.教育方针

  D.教学方法

  5.我国中小学开设的语、数、外等课程属于()。

  A.综合课程

  B.潜在课程

  C.活动课程

  D.学科课程

  【参考答案】

  1.C课程是指学校学生所应学习的学科总和及其进程与安排。

  2.D活动课程又称儿童中心课程、经验课程,是打破学科逻辑组织的界限,从儿童的兴趣和需要出发,以活动为中心组织的课程。活动课程以学生的需要出发而组织,容易导致学科知识散乱,学生很难系统掌握知识。

  3.C分科课程的优点是突出教学的逻辑性和系统性;体现教学的专业性、学术性和结构性,有助于组织教学和评价。而分科详细恰恰是分科课程的缺点,容易割裂知识的整体性并造成某些学科之间不必要的重复。

  4.B课程是学校培养人才的施工蓝图,也是教师从事教育教学的施工蓝图。

  5.D学科课程是指从各门科学领域选择部分内容、分门别类地组织起来的课程体系。故我国中小学开设的语、数、外等课程属于学科课程。

  点击查看最新教师招聘公告>>

 

 >>>招教备考资料大礼包免费领取<<<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