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每日一练 | 2021教师招聘笔试模拟题(1.6)

2021-01-06 16:00:2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 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1.20世纪20年代到50年代末是教育心理学的()。

  A.初创时期

  B.发展时期

  C.成熟时期

  D.完善时期

  2.俄罗斯教育心理学的奠基人是()。

  A.乌申斯基

  B.彼得洛夫斯基

  C.卡普捷列夫

  D.巴普洛夫

  3.教育心理学作为一门独立的学科,从20世纪60年代到70年代末为()。

  A.初创时期

  B.发展时期

  C.成熟时期

  D.深化拓展时期

  4.教师想了解学生对某些问题的态度,让学生填了调查同卷,并与部分学生进行了座谈,与个别学生谈话,找到了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这位教师所用的方法属于()。

  A.观察法

  B.调查法

  C.测验法

  D.实验法

  5.教育心理学中,通过各种间接途径了解被测试者心理活动的研究方法属于()。

  A.个案法

  B.测验法

  C.实验观察法

  D.调查法

  参考答案

  1.B教育心理学的发展进程经历了四个时期:初创时期、发展时期、成熟时期、完善时期。其中,20世纪20~50年代末是教育心理学的发展时期,这一时期的总体特点是教育心理学尚未成为一门具有独立理论体系的学科。

  2.A乌申斯基1868年出版了《人是教育的对象》一书,对当时的心理发展成果进行了总结,乌申斯基因此被称为“俄国教育心理学的奠基人”。

  3.C20世纪60年代到70年代末是教育心理学发展的成熟时期,这一时期的总体特点是教育心理学作为门具有独立理论体系的学科正式形成。

  4.B根据题干中“填写问卷”“与个别学生谈话”可知,使用了问卷法和访谈法,这两种方式都是常用的调查方法。

  5.D调查法是通过各种途径间接了解被试心理活动的一种研究方法。

  点击查看最新教师招聘公告>>

 

 >>>招教备考资料大礼包免费领取<<<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