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每日一练 | 2021教师招聘笔试模拟题(1.7)

2021-01-07 10:42:2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 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1.()是我国基础教育课程的主体部分,它的宗旨是保证国家实现普通教育的培养目标和普通教育的水平,规定学生应掌握的基础知识和基本能力,体现国家对教育的基本要求。

  A.国家课程

  B.综合课程

  C.地方课程

  D.特色课程

  2.下列不属于影响课程发展的内部因素的是()。

  A.知识

  B.课程传统

  C.学制

  D.课程与教学理论

  3.真正的课程是教师与学生联合创造的教育经验,课程实施本质上是在具体教育情境中创生新的教育经验的过程,即有的课程计划只是供这个经验创生过程选择的工具而已。这是课程实施的()。

  A.忠实取向

  B.相互调适取向

  C.创生取向

  D.综合取向

  4.强调知识的内在逻辑和系统性,主张分科教学的是()。

  A.经验主义课程论

  B.存在主义课程论

  C.学科中心课程论

  D.后现代主义课程论

  5.将课程理念转化为课程实践活动的桥梁是()。

  A.课程计划

  B.课程标准

  C.课程设计

  D.课程类型

  【参考答案】

  1.A国家课程是由中央教育行政机构编制和审定的课程,其管理权限属于中央级教育机关。它的宗旨是保证国家实现普通教育的培养目标和普通教育的水平,规定学生应掌握的基础知识和基本能力,体现国家对教育的基本要求。

  2.A影响课程发展的内部因素有:

  ①学制。

  ②课程传统。

  ③课程与教学理论。

  ④课程自身的发展的辩证否定规律。

  知识属于影响课程发展的外部因素。

  3.C课程实施的创生取向认为,课程实施实际上就是实施者(校长、教师和学生)对课程理念的建构、开发过程,而不仅仅是作为执行的“工具”。题干所述的即是课程实施的创生取向。

  4.C学科中心课程论主张教学内容应以学科为中心,教材必须按照科学的逻辑系统和学生的认知心理活动来组织,以便使学生能较好地掌握人类科学文化知识的精华。

  5.C课程设计是一个有目的、有计划地产生课程计划、课程标准以及教科书等系统化的活动。课程设计是将课程基本理念转化为课程实践的桥梁,其实质就是如何为学习者提供经验的客观条件。

  点击查看最新教师招聘公告>>

 

 >>>招教备考资料大礼包免费领取<<<

文章关键词: 教师招聘练习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