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每日一练 | 2021教师招聘笔试模拟题(1.12)

2021-01-12 17:55:4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 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1.下列关于心理发展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A.埃里克森认为人格的发展受人类实践活动过程的影响和制约

  B.霍尔认为个体心理发展是人类进化过程的简单重复,是由种姓发展决定的

  C.教育是个体在心理发展过程中来自环境方面的最主要的影响,在发展中占主导作用入

  D.皮亚杰认为个体在平衡与不平衡的交替中不断建构认知结构,从而实现认知发展

  2.在某个时期内,个体对某种刺激特别敏感,过了这个时期,同样的刺激对之影响很小或者没有影响,这个时期称为()。

  A.关键期B.发展期

  C.转折期D.潜伏期

  3.1~3岁是掌握口语的最佳年龄阶段,4~5岁是书面语学习的关键期,10岁以前是外语学习的关键年龄阶段,错过了这些阶段,学习效果就会降低。这体现了个体身心发展的()。

  A.互补性B.阶段性

  C.不平衡性D.个别差异性

  4.两个14岁的少年,一个人的抽象逻辑思维已获得较好的发展,而另一个还离不开具体形象的支持。这是学生认知发展的()体现。

  A.连续性与阶段性B.定向性与顺序性

  C.不平衡性D.个别差异性

  5.在心理发展的进程中,同一机能特性在发展的不同时期会表现出不同的发展速度,这是心理发展的()特征。

  A.阶段性B.不平衡性

  C.顺序性D.差异性

  参考答案

  1.A埃里克森的人格发展理论认为,健全人格是在人与环境相互作用中形成的,人格的发展是一个逐成的过程,必须经历八个顺序不变的阶段。因此,A项说法错误。

  2.A关键期是指个体发展过程中环境影响能起最大作用的时期。在此期间,个体对某种刺激特别敏感,某种行为习得比较容易,心理发展的速度也比较快,过了这时期,同样的刺激对之影响很小或没有影响

  3.C题干所述内容体现了个体身心发展过程中存在关键期现象,关键期现象体现了个体身心发展的不平衡性。

  4.D个体的心理发展在发展的速度、最终达到的水平以及发展的优势领域又往往是千差万别的,这体现了心理发展的个别差异性。题干中两个年龄相同的青年人在思维方面的发展有着不同,即是个别差异性的体现。

  5.B个体身心发展的不平衡性表现在两个方面,首先是同一方面的发展速度在不同的年龄阶段的变化是不平衡的。其次是不同方面发展的不平衡性。

  点击查看最新教师招聘公告>>

 

 >>>招教备考资料大礼包免费领取<<<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