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每日一练 | 2021教师招聘笔试模拟题(1.19)

2021-01-19 17:51:4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 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1.瑞士心理学家皮亚杰认为儿童认知发展中具体运算阶段的年龄是()。

  A.0~2岁B.2~7岁

  C.7~11岁D.11~15岁

  2.儿童能借助小餐具玩过家家的游戏,若他们手中的小餐具被收回,游戏就无法进行下去。这些儿童的思维处于()。

  A.感知运动阶段B.前运算阶段

  C.具体运算阶段D.形式运算阶段

  3.皮亚杰根据人的身心发展的年龄特征将人划分为几个不同的年龄段,这表明了个体的发展具有()。

  A.不平衡性B.顺序性

  C.差异性D.阶段性

  4.儿童在某一时期会觉得世界上所有的事物都是有生命的:不小心撞到了椅子,会小心翼翼地把椅子扶起来,并且摸着椅子自言自语:“不痛,不痛,伤口快好。”打碎杯子,会可怜兮兮地问妈妈:“妈妈,杯子死掉了吗?”根据皮亚杰的认知发展理论,这一阶段的儿童可能处于()。

  A.感知运动阶段B.前运算阶段

  C.具体运算阶段D.形式运算阶段

  5.5岁的毛毛第一次参观海洋馆,当他看到玻璃缸中的潜水员时,大声喊:“看,消防员!”根据皮亚杰的认知发展理论,毛毛的认知过程属于()。

  A.同化B.顺应

  C.平衡D.组织

  参考答案

  1.C皮亚杰的认知发展阶段理论划分为四个阶段:①感知运动阶段(0~2岁)。②前运算阶段(2~7岁)。③具体运算阶段(7~11岁)。④形式运算阶段(11~16岁)。因此,具体运算阶段对应的年龄段是7~11岁。

  2.B处于前运算阶段的儿童,开始出现表象和形象图式,儿童必须借助于表象和形象知觉事物之间的关系。小餐具就是具体的形象,没有小餐具就无法游戏是前运算阶段儿童思维的发展特点。

  3D个体身心发展的阶段性是指个体在不同的年龄阶段表现出不同的总体特征及主要矛盾,面临着不同的发展任务。题干中的“身心发展的年龄特征”即体现了个体身心发展的阶段性特征。

  4.B前运算阶段的儿童会觉得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有生命的、有感知的、有情感的,即所谓的泛灵论。故选B项。

  5.A同化是指在有机体面对一个新的刺激情境时,把刺激整合到已有的图式或认知结构中。题干中毛毛将潜水员错认成消防员,是将潜水员归入到自己已形成的关于消防员的图式中,这是认知过程中的同化。

  点击查看最新教师招聘公告>>

 

 >>>招教备考资料大礼包免费领取<<<

文章关键词: 2021招教考试练习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