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每日一练 | 2021教师招聘笔试模拟题(1.21)

2021-01-21 16:42:3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 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1.妈妈注意到小红和小华、小贝一起玩时,他们时常会站在一起大声地议论着什么,但是当她仔细听时,发现三个人说的都是不同的内容,并且他们三个人只顾自己说,而没有注意到对方的感受。根据皮亚杰的认知阶段理论,这种现象属于()。

  A.顺应B.认同

  C.集体独白D.客体永恒性

  2.进入中学后,学生开始写议论文,他们能脱离具体事物进行抽象逻辑思维。根据皮亚杰的思维发展阶段理论,这属于()。

  A.形式运算阶段B.前运算阶段

  C.具体运算阶段D.感知运动阶段

  3.小小、豆豆、丁丁三个小朋友一起玩耍,豆豆和丁丁一起把一个玩偶放到了抽屉里,然后丁丁就跑出去玩了,豆豆偷偷把玩偶从抽屉里拿出来,藏到了衣柜里,小小在旁边看到了整个过程,处于前运算阶段的小小会认为,丁丁从外面回来后会()找玩具。

  A.到衣柜里B.到抽屉里

  C.到其他地方D.不去

  4.幼儿知道了“5+2=7”,不经过学习就不能推导出“7-5=2”,说明他们的思维具有()。

  A.经验性B.自我中心性

  C.不可逆性D.表面性

  5.下列关于皮亚杰的理论的基本观点的描述,错误的是()。

  A.儿童的认知发展是主客体相互作用的结果

  B.认知结构的构建和再构建是认知发展的本质所在

  C.儿童认知发展取决于认知结构的发展水平

  D.存在着相互独立的七种智力然后市元出

  参考答案

  1C集体独白是自我中心言的一种,由皮亚杰首先提出,多出现于幼儿的言语交流中,在集体性独白这种言语活动中,幼儿从表面上看似在交谈,但是实际上彼此并没有对对方的言语做出反应,而只是各自在自言自语,题干所述的现象即为集体独白。

  2.A处于形式运算阶段(11~16岁)的儿童的思维发展已趋于成熟,他们的思维已经超越了对具体的、可感知的事物的依,使形式从内容中解脱出来,学生可以脱离具体事物进行抽象思维,表明其思维发展处于形式运算阶段。

  3.A前运算阶段儿童的思维是“一切以自我为中心”,认为别人眼中的世界和他所看到的世界一样。小小看到了豆豆把玩偶藏到了衣柜里,就以为丁丁也知道玩偶在衣柜里,自然就想到丁丁从外面回来会去衣柜里找玩具。

  4.C“不可逆性”是前运算阶段儿童的一个特征,即儿童还未形成守恒,他们观察事物时往往只注意表面的、的特征,思维表现的事物关系单一,不能进行可逆运算。题干所述就体现了幼儿的思维具有不可逆性。

  5.D   D项为美国心理学家加德纳的多元智力理论的观点。加德纳认为,人的智力结构中存在着七种相对独立的智力。

  点击查看最新教师招聘公告>>

 

 >>>招教备考资料大礼包免费领取<<<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