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每日一练 | 2021教师招聘笔试模拟题(2.3)

2021-02-03 18:22:4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 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1.马卡连柯指出,通过集体和教师一道去影响学生,便会产生良好的教育效果。这符合德育中的()。

  A.因材施教原则B.长善教失原则

  C.疏导原则D.平行教育原则

  2.“齐风俗,一民心”反映了德育的()。

  A.社会性功能B.个性生存功能

  C.个体享用功能D.经济性功能

  3.通过摆事实、讲道理,使学生明辦是非的德育方法是()。

  A.品德评价法B.知识教育法

  C.说服教育法D.认知教育法

  4.“抑其所短,扬其所长”体现的德育原则是()。

  A.长善救失B.疏通引导

  C.知行统一D.严格要求与尊重信任相结合

  5.我国明代教育家王阳明指出:“大抵童子之情,乐嬉游而惮拘检。如草木之始萌芽,舒畅之则条达,摧挠之则衰痿。今教童子,必使其趋向鼓舞,中心喜悦,则其进自不能已。”这句话体现的德育原则是()。

  A.导向性原则B.尊重信任学生与严格要求学生相结合的原则

  C.因材施教原则D.教育的一致性和连贯性原则

  【参考答案】

  1.D马卡连柯提出了“平行教育原则”,即教师要影响个别学生,首先要去影响这个学生所在的集体,然后通过集体和教师一道去影响这个学生,便会产生良好的教育效果。

  2.A德育的社会性功能指的是学校德育能够在何种程度上对社会发挥何种性质的作用。题干描述的是古代中国的德育的社会性功能的体现。古代中国是一个特别重视道德教化的国度,德育一直是统治者“齐风俗,一民心”“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工具。

  3.C说服法又叫说理教育法,是通过摆事实,讲道理,使学生思想认识,形成正确观点的方法。

  说服法的方式包括:

  ①运用语言文字进行说服的方式,如讲解、讨论、论等。

  ②运用事实进行说服的方式,如参观、访问和调查。

  4.A长善救失原则指在德育工作中,教育者要善于依靠、发扬学生自身的积极因素,调动学生自我教育的积极性,克服消极因素,以达到长善救失的目的。题意“短”“长”分别对应的就是消极因素和积极因素。

  5.B题干的意思是:一般孩子的天性是喜欢嬉闹,讨厌拘谨严肃,就像草木的萌芽,环境通达就长得好,反复侵扰则会让嫩苗枯萎。今天教育孩子,就要让孩子感受到鼓励,孩子心里高兴了,进步就挡也挡不住了。“使其趋向鼓舞”强调的就是教师对学生的尊重和信任,因此体现了德育的尊重信任学生与严格要求学生相结合的原则。

  点击查看最新教师招聘公告>>

 

 >>>招教备考资料大礼包免费领取<<<

文章关键词: 招教考试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