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每日一练 | 2021教师招聘笔试模拟题(6.7)

2021-06-07 17:24:3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 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多项选择题

  1.按照布鲁纳的观点,知识的学习就是在学生头脑中形成的知识结构,布鲁纳提出的掌握学科的基本结构的教学原则有()。

  A.动机原则B.结构原则

  C.程序原则D.强化原则

  2.下列学习理论不是由心理学家班杜拉提出的有()。

  A.接受学习B.认知地图

  C.潜在学习D.观察学习

  3.尽管建构主义的教学方法多种多样,但都必须包含两个环节,并在此基础上学习者自身最终完成对所学知识的意义建构,这两个环节是()。

  A.情境创设B.协作学习

  C.总结归纳D.拓宽延展

  4.下列属于学习现象的是()。

  A.视觉适应B.图式改变

  C.形成条件反射D.习惯化和去习惯化

  5.学生学习的内容有()。

  A.知识、技能的掌握B.学习策略的掌握

  C.道德品质和健康心理的培养D.问题解决能力和创造性的发展

 

  参考答案

  1.ABCD

  布鲁纳提出的掌握学科基本结构的教学原则包括动机原则、结构原则、程序原则(序列原则)和强化原则。

  2.ABC

  班杜拉提出的是观察学习,接受学习是奥苏贝尔提出的,认知地图和潜在学习是托尔曼提出的。

  3.AB

  建构主义的教学方法多种多样,其共性则是在教学环节中都包含有情境创设和协作学习,并在此基础上由学习者自身最终实现对所学知识的意义建构。

  4.BCD

  学习是指人和动物在生活过程中由于练习或反复经验引起的行为或行为潜能的相对持久的变化。A项属于生理变化,不属于学习。B项是由于主客体的相互作用而导致的个体认知的变化,是一种学习现象;条件反射是一种学习行为,形成条件反射说明个体学到了不同的经验,是一种学习现象;习惯化和去习惯化是婴儿经常发生的一种学习现象。

  5.ABCD

  学生学习的内容包括:

  ①知识、技能和学习策略的掌握。

  ②问题解决能力和创造性的发展。

  ③道德品质和健康心理的培养。

  点击查看最新教师招聘公告>>

 

 >>>招教备考资料大礼包免费领取<<<

文章关键词: 招教考试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