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每日一练 | 2021教师招聘笔试模拟题(6.10)

2021-06-10 16:36:1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 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一、多项选择题

  1.根据加涅的信息加工学习理论,说法正确的是()。

  A.学习是一个有始有终的过程,这一过程可分成若干阶段,每一阶段进行不同的信息加工

  B.教学过程是学生内部加工的过程

  C.教学阶段与学习阶段是完全对应的

  D.学习的模式是用来说明学习的结构与过程的

  2.下列关于建构主义理论描述正确的是()。

  A.建构主义在学习观上强调学生学习的主动建构性、社会互动性和情境性三方面

  B.在知识传递中,教师不是传授知识的工程师,而是苏格拉底式的“助产士”

  C.知识并不是对现实的准确表征,它只是一种解释、一种假设,并不是问题的最终答案

  D.学生不是空着脑袋走进课堂的

  3.强调认知结构和内部心理过程在学习中重要作用的理论有()。

  A.联结学习理论B.人本主义学习理论

  C.认知发现学习理论D.有意义接受学习理论

  4.为了避免意义学习中的机械学习,教师在教学中应该做到()。

  A.精心组织教材,使教材知识具有逻辑意义

  B.在教新知识之前先复习或回忆有关的旧知识

  C.以学生智力和知识发展水平为基础

  D.考核的重点放在学生是否真正了解教材内容上

  5.下列属于建构主义观点的是()。

  A.学习是自我的解放B.学习是不断的刺激与强化

  C.知识具有特定的情境性D.学习是在某一文化共同体中的自我适应

  答案

  1.ACD学习事件是学生内部加工的过程,而教学则由教师安排和控制,故B项错误,其他三项表述均正确。

  2.ABCD建构主义理论的学习观强调学习的主动建构性、社会互动性和情境性,A项正确。教学不是知识的传递,而是知识的处理,教学需要与学生共同探讨,需要增进学生与学生的合作,B项正确。建构主义的知识观强调,知识并不是对现实的准确表征,它只是一种解释、一种假设,它并不是问题的最终答案。C项正确。建构主义的学生观强调学生经验世界的丰富性和差异性,强调学生的巨大潜能,指出学生并不是空着脑袋进入教室的,D项正确。

  3.CD强调认知结构和内部心理过程在学习中的重要作用,是认知学习理论的观点,C、D两项属于认知学习理论。联结学习理论强调学习刺激与反应之间的联结过程。B项人本主义强调人的价值,强调人有发展的潜能,有自我实现的倾向。

  4.ABCD为了避免意义学习中的机械学习,要求教师在教学中做到:①精心组织教材,使教材知识具有明确的逻辑意义。②联系旧知识学习新知识,在教给新知识之前先复习或回忆有关的旧知识。③以学生智力和知识发展水平为基础,不要教超出学生理解能力的知识。④考核学生的重点应放在学生是否真正理解了教材内容,避免死记硬背,以引导学生充分理解教材内容。

  5.CD“学习是自我的解放”属于人本主义的观点;“学习是不断的刺激与强化”属于行为主义的观点。C项强调学习的情境性,D项强调学习的社会互动性,均是建构主义的观点。

  点击查看最新教师招聘公告>>

 

 >>>招教备考资料大礼包免费领取<<<

文章关键词: 招教考试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