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每日一练 | 2021教师招聘笔试模拟题(6.11)

2021-06-11 17:41:4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 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一、单项选择题

  1.明清时期的思想家、教育家黄宗羲指出:“道之未闻,业之未精,有惑而不能解,则非师也。”说明教师具有()。

  A.保护学生权益的义务B.思想觉悟和教学水平的义务

  C.尊重学生人格的义务D.教育教学的义务

  2.()是国家对教师实行的一种特定的职业许可制度。

  A.教师资格制度B.教师职务制度

  C.教师聘任制度D.教师岗前培训

  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颁布的时间是()。

  A.1994年10月B.1993年1月

  C.1994年1月D.1993年10月

  4.根据有关法律规定,辱骂、殴打、打击、报复教师应承担的最为严厉的法律责任是()。

  A.行政法律责任B.民事法律责任

  C.刑事法律责任D.道德责任

  5.教师在教育教学活动中属于主导地位的基本权利是()。

  A.参加进修与培训权B.参与民主管理权

  C.教育教学权D.学生管理与学业评定权

  答案

  1.B《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八条第(六)款规定,教师有不断思想政治觉悟和教育教学业务水平的义务。题干中教育家黄宗羲的话说明,教师的首要职责是搞好教学,教好功课。要完成知识教学任务,教师就必须锐意进取,刻苦学习。要使学生学好知识,教师首先必须学好知识,思想觉悟和教学水平。故选B项。

  2.A教师资格是国家对专门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人员最基本的要求。教师资格制度是国家对教师实行的一种特定的职业许可制度。

  3.D《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于1993年10月31日第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通过,并于1994年1月1日起施行。

  4.C《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三十五条规定,侮辱、殴打教师的,根据不同情况,分别给予行政处分或者行政处罚;造成损害的,责令赔偿损失;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资任。第三十六条规定,对依法提出申诉、控告、检举的教师进行打击报复的,由其所在单位或者上级机关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给予行政处分。国家工作人员对教师打击报复构成犯罪的,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因此,根据以上条文可知,辱骂、殴打、打击、报复教师应承担的最为严厉的法律责任是刑事法律责任。

  5.C《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七条规定,我国教师享有进行教育教学活动,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和实验的权利,简称为教育教学权,是教师最基本的权利,在教育教学活动中居于主导地位。

  点击查看最新教师招聘公告>>

 

 >>>招教备考资料大礼包免费领取<<<

文章关键词: 招教考试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