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每日一练 | 2021教师招聘笔试模拟题(6.15)

2021-06-15 17:05:5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 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一、单项选择题

  1.当学校幼儿园和公共场所发生突发事件,应该优先救护()。

  A.残疾人B.妇女

  C.老年人D.未成年人

  2.我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招用未满()的未成年人,国家另有规定的除外。

  A.10周岁B.16周岁

  C.12周岁D.14周岁

  3.任何人不得在中小学未成年人集中活动的场所抽烟是为了保障儿童的()。

  A.安全权利B.受教育权

  C.生存权利D.受尊重权利

  4.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的规定,表述不正确的是()。

  A.适龄儿童、少年免试入学

  B.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当保证适龄儿童、少年在户籍所在地学校就近入学

  C.禁止用人单位雇佣招用应当接受义务教育的适龄儿童、少年

  D.各级人民政府对家庭经济困难的适龄儿童、少年免费提供教科书并补助在校生生活费

  5.小学生林英上课外活动时,在学校操场上玩单杠,因为单杠时间长没有维修保养,林英从单杠上落到地上发生了骨折。谁应该负责()。

  A.林某自己负责B.林某父母或其他监护人负责

  C.学校负责D.以上各方均不负责

  答案

  1.D《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四十条规定,学校、幼儿园、托儿所和公共场所发生突发事件时,应当优先救护未成年人。

  2.B《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三十八条规定,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招用未满十六周岁的未成年人,国家另有规定的除外。

  3.C任何人不得在中小学未成年人集中活动的场所抽烟是为了保障儿童的生存权利。

  4.D各级人民政府对家庭经济困难的适龄儿童、少年免费提供教科书并补助寄宿生生活费。

  5.C《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第九条第(一)款规定,因学校的校舍、场地、其他公共设施,以及学校提供给学生使用的学具、教育教学和生活设施、设备不符合国家规定的标准,或者有明显不安全因素造成的学生伤害事故,学校应当依法承担相应的责任。题干中林英受伤是因为单杠长时间没有维修保养,存在不安全因素,故学校应承担责任。

  点击查看最新教师招聘公告>>

 

 >>>招教备考资料大礼包免费领取<<<

文章关键词: 招教笔试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