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每日一练 | 2021教师招聘笔试模拟题(6.16)

2021-06-16 17:37:0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 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一、多项选择题

  1.根据维纳的归因理论,内部的、不稳定的因素有()。

  A.能力高低B.努力程度

  C.身心状况D.运气的好坏

  2.某高中学校在高考前打出“考过高富帅,赢过富二代”的标语来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这属于()。

  A.外部动机B.认知内驱力

  C.自我内驱力D.内部动机

  3.关于学习动机与学习效果的关系,下面说法正确的是()。

  A.学习动机与学习效果的关系,有时候一致,有时候不一致

  B.学习动机强,学习积极性高,学习行为好,学习效率就高

  C.学习行为是学习动机与学习效果的中介

  D.学习效果除受学习动机影响以外,还受到一系列主客观因素的影响

  4.根据动机的起因不同,把动机分为()。

  A.主导性动机B.辅助性动机

  C.外部动机D.交往性动机

  E.内部动机

  5.学习动机的功能有()。

  A.激活功能B.指向功能

  C.强化功能D.信号功能

  E.保健功能

  答案

  1.BC根据维纳归因理论,努力程度和身心状况属于内部、不稳定的因素。能力高低属于内部的、稳定的因素,运气的好坏属于外部、不稳定的因素。

  2.AC“考过高富帅,赢过富二代”反映的是金钱和地位对学生的激励作用,不是由学习本身引起的,故符合外部动机和自我内驱力的内涵。

  3.ABCD学习动机与学习效果之间存在着既一致又不一致的关系。一致的情况是:学习动机强,学习积极性高,学习行为也好,则学习效果好;相反,学习动机弱,学习积极性不高,学习行为也不好,则学习效果差。不一致的情况是:学习动机强,学习积极性高,如果学习行为不好,其学习效果也不会好;相反,学习动机不强,如果说学习行为好,其学习效果也可能好。但是,学习动机对学习效果的促进作用并不是直接的,还必须通过学习行为这一中介机制间接地增强与促进学习的效果。除此之外,学习效果还受一系列主客观因素的制约。故A、B、C、D四项均表述正确。

  4.CE根据动机的来源(起因),可以分为内部动机和外部动机。根据学习动机在活动中作用的大小,分为主导性学习动机和辅助性学习动机

  5.ABC学习动机的功能有激发功能(激活功能)、指向功能(引导、定向功能)、维持和调节功能(强化功能)。

  点击查看最新教师招聘公告>>

 

 >>>招教备考资料大礼包免费领取<<<

文章关键词: 教师笔试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