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每日一练 | 2021教师招聘笔试模拟题(6.17)

2021-06-17 11:34:0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 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一、单项选择题

  1.根据《教师法》的规定,学校在符合法律规定的情形下,可解聘教师,这些情形不包括()。

  A.故意不完成教育教学任务,给教育教学工作造成损失的

  B.体罚学生,经教育不改的

  C.品行不良,侮辱学生,影响恶劣的

  D.伪造科研数据的

  2.学校应当根据未成年人的身心发展特点,对他们进行社会生活指导、心理健康辅导和()。

  A.职业教育B.青春期教育

  C.特长教育D.学业指导

  3.《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五十四条规定,对违法犯罪的未成年人实行教育、感化、拯救的方针,应坚持的原则是()。

  A.教育为主,惩罚为辅B.客观公正,实事求是

  C.正面引导、表扬为主D.榜样示范、环境陶冶

  4.8岁的亮亮是一名孤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规定,应对其履行收留抚养责任的主体是()。

  A.教育行政部门B.学校教育机构

  C.儿童福利机构D.社区居民委员会

  5.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规定,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或者没有在位置设置不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标志的,由主管部门责令改正,依法给予()。

  A.行政处罚B.行政处分

  C.民事处罚D.刑事处罚学

  答案

  1.D《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三十七条规定,教师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所在学校、其他教育机构或者教育行政部门给予行政处分或者解聘:(一)故意不完成教育教学任务给教育教学工作造成损失的;(二)体罚学生,经教育不改的;(三)品行不良、侮辱学生,影响恶劣的,故选D项。

  2.B《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十九条规定,学校应当根据未成年学生身心发展的特点,对他们进行社会生活指导、心理健康辅导和青春期教育。

  3.A《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五十四条规定,对违法犯罪的未成年人,实行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对违法犯罪的未成年人,应当依法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4.C《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四十三条规定,对孤儿、无法查明其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的以及其他生活无着的未成年人,由民政部门设立的儿童福利机构收留抚养。

  5.A《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六十七条规定,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或者没有在位置设置不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标志的,由主管部门责令改正,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点击查看最新教师招聘公告>>

 

 >>>招教备考资料大礼包免费领取<<<

文章关键词: 招教笔试题 笔试模拟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