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每日一练 | 2021教师招聘笔试模拟题(6.18)

2021-06-21 17:57:5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 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一、单项选择题

  1.学校为了让学生专心学习,组织学生集体砸手机。这侵犯了学生的()。

  A.财产权B.人身权

  C.受教育权D.隐私权

  2.义务教育是受教育者的权利,国家、社会、学校必须依法予以保证。对不履行义务教育的行为,国家依法强制执行。这体现了义务教育具有()特征。

  A.基础性B.公共性

  C.强制性D.普及性

  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规定:“受到剥夺政治权利或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处罚的,不能取得教师资格,已经取得教师资格的,丧失教师资格。”这属于()。

  A.义务性规范B.制裁性规范

  C.强制性规范D.授权性规范

  4.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教育法律规范的构成要素的是()。

  A.假定B.处理

  C.惩罚D.制裁

  5.就现行法而言,对学生伤害事故的归责,主要采取()责任原则。

  A.公平B.过错

  C.严格D.补偿

  答案

  1.A学生的合法财产受法律保护,教师不得侵占、破坏或非法扣押、没收等。教师侵犯学生财产权的表现形式有:损坏学生财物、非法没收学生物品、乱罚款、乱摊派、推销商品等。题干中学校组织学生集体砸手机的行为属于以损坏学生财物的形式侵犯学生的财产权。

  2.C强制性是义务教育的最本质特征。义务教育是法律保证实施的教育活动。义务教育不仅是受教育者的权利,而且还是国家的义务,国家、社会、学校和家庭必须依法予以保证。对不履行义务教育的行为,国家以立法的形式,强制执行。因此,题干所述体现了义务教育的强制性特征。

  3.C强制性规范是指法律关系参加者必须做出或禁止做出行为的规范。一般表现为禁止性和义务性的两种形式。题干中的“不能”取得教师资格证是禁止做出行为,因此是强制性规范。

  4.C一个完整的法律规范必定有三个要素:假定、处理和制裁。假定是适用规范的必要条件;处理是行为规范本身的基本要求;制裁是法律规范中规定主体违反法律规定时应当承担何种法律责任、接受何种国家强制措施的部分。三要素密切联系、缺一不可。

  5.B就现行法而言,对学生伤害事故的归责,主要采取过错责任原则为主体,无过错责任原则和公平责任原则为补充。

  点击查看最新教师招聘公告>>

 

 >>>招教备考资料大礼包免费领取<<<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