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每日一练 | 2021教师招聘笔试模拟题(7.10)

2021-07-11 17:04:2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 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一、多项选择题

  1.人类学习的本质特点包括()。

  A.个体通过思维活动进行B.以语言为中介

  C.社会性D.积极主动性

  2.斯金纳提出“程序教学”的原则包括()。

  A.延时反馈原则B.小步子原则

  C.积极反应原则D.自定步调原则

  3.奥苏贝尔提出意义学习必须具备的条件有()。

  A.学习材料本身必须具备逻辑意义

  B.学习者必须具有意义学习的倾向

  C.学习者的认知结构中必须有同化新知识的原有适当的认知结构

  D.学习者必须积极主动地使新知识获得实际意义

  E.学习者必须成绩优秀

  4.布鲁纳的主要观点是()。

  A.提出了学科结构理论

  B.提出儿童智力发展过程三个阶段

  C.提出学生掌握知识的获得、转换和评价三个过程

  D.提出发现法学习理论

  5.以下教育方式中属于建构主义学习理论所提倡的有()。

  A.课堂教授教学B.支架式教学

  C.情境性教学D.抛锚式教学

  答案

  1.BCD人类学习是指在社会生活实践中,以语言为中介,有目的地、自觉地、积极主动地掌握社会的和个体的经验的过程。人类学习的本质特点包括:①社会性。②以语言为中介。③积极主动性。

  2.BCD程序教学的原则包括:①小步子原则。②积极反应原则。③自定步调原则。④即时反馈(强化)原则。⑤低错误率原则。

  3.ABCD有意义学习的条件包括:①客观条件:学习材料本身必须具有逻辑意义,在学习者的心理上是可以理解的,是在其学习范围之内的,②主观条件:A.学习者必须具备有意义学习的心向,B.学习者认知结构中必须具有适当的知识,以便与新知识进行联系。C.学习者必须积极主动地使这种具有潜在意义的新知识与认知结构中的有关旧知识发生相互作用,使新知识获得实际意义即心理意义。

  4.ABCD布鲁纳提出了学科结构理论,所谓学科的基本结构,是指学科的基本原理、基本概念、基本方法与基本态度。A项正确。布鲁纳基于儿童观察和解释世界的内在表征方式将智力发展分为三个阶段:动作表征阶段、图像表征阶段,符号表征阶段。B项正确。布鲁纳认为学习包括获得、转化和评价三个过程。C项正确。布鲁纳认为,发现是教育儿童的主要手段,学生掌握学科基本结构的最好方法是发现学习。D项正确

  5.BCD建构主义的教学方法包括:支架式教学、抛锚式教学(情景教学)、随机通达教学、认知学徒制。

  点击查看最新教师招聘公告>>

 

 >>>招教备考资料大礼包免费领取<<<

文章关键词: 招教笔试题 招教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