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每日一练 | 2021教师招聘笔试模拟题(7.9)

2021-07-11 17:03:0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 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一、单项选择题

  1.在编选校本教材时,尚老师一丝不苟地审查每一篇文章,即使插图的一点小瑕疵,她都会改正过来。这表明尚老师()。

  A.诲人不倦B.公正待生

  C.勤恳敬业D.廉洁奉公

  2.云南玉溪市小学教师潘光礼,因不满学生何卫被打后骂其为“潘狗”,遂提出3个惩罚条件让其选择,第一是让每个学生依次打1棍子;第二是老师亲自动手打100棍子;第三是吃树上的绿虫。何卫选了第一项。潘老师的做法违背了()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A.爱国守法和关爱学生B.关爱学生和终身学习

  C.终身学习和爱国守法D.爱岗敬业和爱国守法

  3.师德修养的时代性特点需要教师()。

  A.随时代变化,彻底变革师德内涵

  B.向西方发达国家学习,重新确立师德规范

  C.与时俱进,丰富中华民族的优秀师徳

  D.以不变应万变,守护祖国的师德传统

  4.《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2008年)对“为人师表”提出的要求不包括()。

  A.语言规范B.衣着得体

  C.举止文明D.因材施教

  5.“潜心钻研业务”体现了新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

  A.关爱学生B.教书育人

  C.为人师表D.终身学习

  答案

  1.C尚老师的做法体现出了对教学工作的认真负责,表明尚老师勤恳敬业。

  2.A《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爱国守法要求教师知法守法,用法律来规范自己的行为,不做法律禁止的事情。法律规定教师不能体罚学生,题干中潘老师的做法显然违反了这一规定。关爱学生要求教师必须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平等公正对待学生。对学生严慈相济,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保护学生安全,关心学生健康,维护学生权益。题干中潘老师的做法也违反了这一规定。

  3.C随着时代的进步和发展,师德修养需要与时俱进,丰富中华民族的优秀师德。

  4.D根据《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2008年修订)的内容,D项属于教书育人的要求,其他三项均是为人师表的要求。

  5.D《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2008年修订)对教师“终身学习”提出的具体要求有:①崇尚科学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②潜心钻研业务,勇于探索创新,不断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

  点击查看最新教师招聘公告>>

 

 >>>招教备考资料大礼包免费领取<<<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