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每日一练 | 2021教师招聘笔试模拟题(7.14)

2021-07-20 15:25:0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 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一、多项选择题

  1.学生主要通过教师的师德表现出来的()体验,从而培养健康的审美观,形成感受美、鉴赏美和创造美的能力。

  A.行为美B.形象美

  C.衣着美D.心灵美

  2.下列选项属于新时代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是()。

  A.为人师表B.爱岗敬业

  C.爱国守法D.教书育人

  E.团结协作

  3.李老师在做班主任期间,在家校联系中,除了平时和家长保持电话联系外,同时利用休息时间到个别学生家里家访,让家长及时了解学生的情况,还给家长讲一些教育学生的知识,以便更好地教育孩子。根据《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相关规定,李老师的行为()。

  A.凸显了爱岗敬业精神B.体现了严谨治学的要求

  C.符合为人师表的要求D.符合关爱学生的要求

  4.下列关于教师职业道德的描述,正确的有()。

  A.衡量师德的高低要看教师日常行为表现

  B.师德是教师考评的底线,可以一票否决

  C.慎独是教师职业道徳修养的最高境界

  D.教师道德认识是进行师德修养的重要保障

  5.教师职业道德修养的基本原则包括()。

  A.确立可行目标,坚持不懈努力B.知行统一原则

  C.动机和效果统一D.创造和继承相结合

  答案

  1.AD教师职业道德表现出来的行为美和心灵美,可以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观,形成感受美、鉴赏美和创造美的能力。

  2.ABCD2008年修订的《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包括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身学习。

  3.ACD李老师利用休息时间到个别学生家里家访,体现了其对工作高度负责,凸显了爱岗敬业精神;平时与家长保持电话联系,让家长及时了解学生的情况,给家长讲一些教育学生的知识,体现了其尊重家长,符合为人师表的要求;到个别学生家里家访,通过家校联系来更好地教育学生,符合关爱学生的要求。

  4.ABC教师职业道德行为是衡量教师职业道德品质好坏、水平高低的客观依据。故A项正确。《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规定,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把师德表现作为教师资格注册、年度考核、职务(职称)评审、岗位聘用、评优奖励的首要标准。故B项正确。教师职业道德修养的最高层次就是“慎独”,故C项正确。教师道德认识是进行师德修养的必要前提,陶冶教师道德情感和磨炼教师道德意志是把师德认识转化为师德行为习惯的重要保障,故D项表述错误。

  5.BCD教师职业道德修养的基本原则包括:①坚持知和行的统一。②坚持动机和效果的统一。③坚持自律和他律相结合。④坚持个人和社会相结合。⑤坚持继承和创新相结合。确立可行目标,坚持不懈努力是教师职业道德修养的方法之一,故A项错误。

  点击查看最新教师招聘公告>>

 

 >>>招教备考资料大礼包免费领取<<<

文章关键词: 招教考试网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