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每日一练 | 2021教师招聘笔试模拟题(12.6)

2021-12-06 14:24:2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1.( )是中小学日常思想道德和学生管理工作的主要实施者,是中小学健康成长引导者。(单选)

  A.校长

  B.班主任

  C.班长

  D.任课教师

  2.班主任进行班级常规管理的重点内容是( )。(单选)

  A.班级环境管理

  B.课外活动管理

  C.教学管理

  D.班级制度管理

  3.课外活动与课堂教学相比更有利于( )。(单选)

  A.促进温故而知新

  B.加强教学相长

  C.发展学生个性

  D.坚持循序渐进

  4.班主任刘老师的做法是“班干部能做的班主任不做,学生能做的班干部不做”,此班级管理方法体现了( )。(单选)

  A.平行管理原则

  B.自主参与原则

  C.管教结合原则

  D.方向性原则

  5.( )是学校的细胞,既是学校教导工作的基本单元,也是学生学习活动的基层集体。(单选)

  A.学生社团

  B.课外活动

  C.校园文化

  D.班级

  6.当班集体成为真正有效的教育手段时,班集体处于( )。(单选)

  A.初始阶段

  B.形成阶段

  C.规范阶段

  D.成熟阶段

  7.班集体有利于训练学生的( )。(多选)

  A.群体意识

  B.社交能力

  C.自我教育能力

  D.适应能力

  8.属于班主任建设和管理班级组织策略的内容的是( )。(多选)

  A.创造性的规划班级发展目标

  B.合理的确定学生在班级中的角色地位

  C.协调好班级内外各种关系

  D.营造健康向上的班级文化环境

  9.班级集体有利于培养学生的自我教育能力。( )(判断)

  10.对学生来说,班级编制是偶然的,归属是强制性的。( )(判断)

 

  参考答案及解析

  1【答案】B。解析:班主任是中小学日常思想道德和学生管理工作的主要实施者,是中小学健康成长引导者。

  2.【答案】D。解析:班级常规管理是指通过制定和执行规章制度管理班级的经常性活动,所以班主任进行班级常规管理的重点内容是班级制度管理。

  3.【答案】C。解析:课外活动是指学校在课堂教学任务之外,利用课余时间对学生实施的各种有意义的教育活动。与课堂教学相比,课外活动更有利于发展学生个性。

  4.【答案】B。解析:自主参与原则是指班级成员参与管理发挥主体作用。班级的各种组织结构的干部成员都应该由学生民主选举产生,并授予他们进行管理的权利,不能随便干预。当他们遇到困难时,要解决,但不要代替。这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班干部能做的班主任不做学生能做的班干部不做”。

  5.【答案】D。解析:班级是学生集体的基层组织,是学校进行教育和教学活动的基本组织单位,是教师和学生开展活动、进行信息交流的最基本的组织形式。

  6.【答案】D。解析:班集体的发展阶段包括组建阶段、核心初步形成阶段、成熟阶段。其中,成熟阶段的班集体已有明确的、共同认可的奋斗目标,班级已形成了坚强的核心,班干部已有了独立主持班务工作的能力,学生已有了较强的自我教育能力,班集体形成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和民主团结的风气,班级成为真正有效的教育手段。

  7.【答案】ABCD。解析:班集体的教育作用:(1)有利于形成学生的群体意识。(2)有利于培养学生的社会交往能力与适应能力。(3)有利于训练学生的自我教育能力。

  8.【答案】ABCD。解析:班主任建设和管理班级组织的策略主要有:(1)创造性地设计班集体目标(2)合理地确定班级角色位置(3)协调好班内外各种关系(4)建构“开放、多维、有序”的班级活动体系(5)营造健康向上、丰富活跃的班级文化环境。故答案选择ABCD。

  9.【答案】√。解析:班集体的作用包括:有利于形成学生的群体意识;有利于培养学生的社会交往能力与适应能力;有利于训练学生的自我教育能力。

  10.【答案】√。解析:对于学生来说,班级的编制是偶然的,学生的归属则是强制的。中小学的班级一般是由年龄相近的未成年人组成的。学校教育中的班级,它的形成可以说完全出于偶然。在我国,班级的编制一般是按照年龄和学段随机选择编定的。如果一个学生隶属于一个班级,那么,他就是班级中的一员,就必须遵守班级的规章制度,不能随意更换班级。班级一旦形成,它有共同的目标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去实现,有共同的规章制度需要大家去遵守,这些都是带有强制性的。

文章关键词: 2021教师招聘笔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