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4年安徽省教师招聘统一考试政策解读分析

2014-04-24 09:46:4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为了进一步规范安徽省中小学新任教师公开招聘工作,安徽省颁布了《关于中小学新任教师公开招聘的实施意见》。该《意见》规定,2014年全省中小学新任教师招聘,笔试实行全省统一考试,由省教育厅会同省人社厅组织、制卷、阅卷。这次教师招聘考试形式的改革,是安徽省教师招聘考试的转折点,结束了以往以县区为基本单位的考试时间和考试内容混乱的教师招聘考试局面,标志着正规、统一的中小学新任教师招聘的开始。

  一、全省统一考试的含义

  全省统一考试的“统一”两字包含着很多重要的隐含信息,京佳教育教师招聘考试研究院刘老师对即将进行的安徽全省统一考试进行了剖析,以便于你的理解和备考。

  1.考试时间全省一致

  安徽省2014年的教师招聘考试将由省级相关部门统一制定并发布教师招聘公告,全省将在规定的同一时间组织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

  根据已经实行两年统一考试的合肥市的考试时间,京佳刘老师推测,2014年安徽全省教师招聘统一考试开始时间很可能在6月。

  2.考试内容统一

  2014年全省教师招聘考试笔试科目包括:教育综合知识(占40%)和学科专业知识(占60%)。教育综合知识主要考查应聘人员对教育学、心理学、教育法规、新课程理论和教师道德修养等相关知识的掌握情况,学科专业知识主要考查应聘人员作为中小学教师应具备的专业知识和综合运用能力。

  这就意味着:全省报考人员,将会采用同一份教育综合知识试卷;报考同学段和同科目的考生,采用同一份学科专业知识试卷。

  3.报名条件统一

  以往各地市、各县区的教师招聘考试,在对于考生报名条件方面规定各异,有的采取地方保护主义,有的属于“萝卜”招聘,这些都给考生报考造成了人为的不公平。从2014年起,全省统一规定考生报名条件,这在很大程度上消除了报考的不公平现象。

  二、实行全省统一考试的优缺点

  1.优点:了考试公平性

  全省中小学新任教师补充工作,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统一了报名条件,招聘程序上实行阳光操作,可以最大限度地做到信息公开、过程公开和结果公开。由省教育厅会同省人社厅组织、制卷、阅卷,考点设在各设区市,在省级教育、人社、编制部门等部门共同监督下,这就尽可能地保证了考试的严肃性和纪律性,减少了暗箱操作,也就了其公平性。

  2.缺点:减少了考试机会

  实行全省统一考试后,全省将统一在规定的时间组织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这就意味着每个人只能选择一个市、县(市、区)的一个招聘岗位进行报名,考试机会也就只有一次。如果全省统一考试没有考上的话,再次参加教师招聘考试的机会已经不多。这就要求考生要把握好一年一次难得的考试机会,万万不能错失。

文章关键词: 安徽省 政策解读 教师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