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每日一练 | 教师招聘笔试模拟题(9.9)

2020-09-09 10:00:4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 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1.下列属于内部学习动机的是()。

  A.为了与外国人沟通学习英语

  B.喜欢听地道的英语

  C.为了学习英语

  D.为了将来有理想的工作学习英语

  【答案】B【解析】根据学习动机的动力来源,可以把学习动机分为内部学习动机和外部学习动机。内部学习动机是指由个体内在的需要引起的学习动机,是人们对学习任务或活动本身的兴趣所引起的动机。例如,学生的求知欲、学习兴趣等。外部学习动机是指个体由外部诱因所引起的学习动机。例如,有的学生为了得到老师或父母的奖励或避免受到老师或父母的惩罚而努力学习。由定义可知,A项、C项和D项都是由外部诱因引起的学习动机,只有B项是由于学习兴趣引起的学习动机。所以,本题的正确答案为B。

  2.新课程倡导的研究性学习、合作学习、教学对话等教学方式,其主要理论依据是()。

  A.建构学习论

  B.结构学习沦

  C.认识学习论

  D.联结学习论

  【答案】A【解析】建构主义者强调,学生并不是空着脑袋走进教室的。由此可知,题干的主要理论依据是建构学习论。

  3.按照加涅的学习结果分类法,学习者使用符号与环境相互作用的能力称为()。

  A.智慧技能

  B.认知策略

  C.言语信息

  D.动作技能

  【答案】A【解析】加涅对学习结果进行分类,智慧技能表现为使用符号与环境相互作用的能力。

  4.遵循形象化、组织化与联想化三条原则的学习策略是一种()。

  A.复习策略

  B.群体策略

  C.形象联想策略

  D.元认知策略

  【答案】C【解析】形象联想策略是一种遵循形象化、组织化和联想化三条原则的学习策略。

  5.“教育要成为一种学业,否则无所希望”,“教育的方法必须成为一种科学,否则决不成为一种有系统的学问”。这正是()的“教育学”思想超出其前人和同代人的地方。

  A.培根

  B.夸美纽斯

  C.康德

  D.赫尔巴特

  【答案】C【解析】在康德看来,人只有通过教育才能成为一个人。

  点击查看最新教师招聘公告>>

文章关键词: 教师招聘笔试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