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每日一练 | 教师招聘笔试模拟题(9.20)

2020-09-20 10:15:0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 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1.态度的情感成份是指伴随态度的认知成分而产生的情绪或情感体验,是()

  A.态度的核心成分

  B.动力性成份

  C.非智力成分

  D.内化了的成份

  【答案】A【解析】态度的情感成份是指伴随态度的认知成分而产生的情绪或情感体验,是态度的核心成分。因此,本题答案选A。

  2.教师私自拆学生信件并偷看了学生信件内容的行为侵犯了学生的()

  A.通信隐私权

  B.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权?

  C.自由权

  D.没有侵害学生的合法权益

  【答案】A【解析】隐私权指学生有权要求私人的、不愿或不便让他人获知或干涉的、与公共利益无关的信息或生活领域,如教师不得随意宣扬学生的缺点或隐私,不得随意私拆、毁弃学生的信件、日记等。教师私自拆学生信件并偷看了学生信件内容的行为侵犯了学生的通信隐私权。因此,答案选A。

  3.义务教育是国家统一实施的所有适龄儿童、少年必须授受的教育,是国家必须予以保障的()事业。?

  A.营利性

  B.公共性

  C.公益性

  D.盈利性

  【答案】C【解析】《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第九条规定了学校应当依法承担相应的责任的情形。包括学校组织学生参加教育教学活动或校外活动,未对学生进行相应的安全教育。在学生自行上学、放学、返校、离校途中发生的、学生或者其监护人知道学生有特异体质,或者患有特定疾病,但未告之学校的和学生行为具有危险性,学校、教师已经告戒、纠正,但学生不听劝阻,拒不改正等属于监护人或学生自身负责任的情形。因此,本题答案选C。

  4.下列哪种情况下造成的学生伤害事故,学校应当承担责任()

  A.在学生自行上学、放学、返校、离校途中发生的

  B.学生或者其监护人知道学生有特异体质,或者患有特定疾病,但未告之学校的

  C.学生行为具有危险性,学校、教师已经告戒、纠正,但学生不听劝阻,拒不改正

  D.学校组织学生参加教育教学活动或校外活动,未对学生进行相应的安全教育

  【答案】D【解析】《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规定,当学校应尽的责任没有尽到致使受到伤害时,学校应当承担相应责任。因此,答案选D。

  5.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根据需要,为具有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规定的严重不良行为的适龄少年设置()实施义务教育。

  A.特殊学校

  B.专门学校

  C.一般学生

  D.矫正学校

  【答案】B【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义务教育法第二十条规定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根据需要,为具有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规定的严重不良行为的适龄少年设置专门的学校实施义务教育。因此,本题答案选B。

  点击查看最新教师招聘公告>>

文章关键词: 教师招聘笔试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