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每日一练 | 教师招聘笔试模拟题(10.28)

2020-10-29 17:19:5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 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1.在噪音影响下,黄昏视觉的感受性会降低到受刺激前的20%;而轻微的面部运动或用凉水擦脸,可以使黄昏视觉的感受性。这种现象是()。

  A.不同感觉的相互影响

  B.不同感觉的相互补偿

  C.同一感觉的相互作用

  D.联觉

  2.在没有月光的晚上,当我们仰望天空时,有时会发现一个细小而发亮的东西在天空游动,我们误认为它是一架飞机,其实这是由星星引起的()。

  A.真动知觉

  B.动景运动

  C.游动效应

  D.运动后效

  3.()是记忆的初级表现形式,是比回忆较为容易和简单的一种恢复经验的形式。例如,好友重逢,一眼就认出了对方;旧地重游,处处有熟悉之感。

  A.保持

  B.再认

  C.再现

  D.回忆

  4.不管什么乐器演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我们都能立刻把它辨别出来,这是由于知觉的()。

  A.选择性

  B.恒常性

  C.理解性

  D.整体性

  5.在街上碰到了多年未曾谋面的小学数学老师,这个过程中的主要记忆活动是()。

  A.识记

  B.保持

  C.再认

  D.回忆

参考答案

  1.A在条件下,各种不同的感觉都可能发生相互影响。例如,在噪音影响下,黄昏视觉的感受性会降低到受刺激前的20%;而轻微的面部运动或用凉水擦脸,可以使黄昏视觉的感受性。

  2.C游动效应是指由于人的眼睛长时间注视一个固定的光点,从而发现光点飘忽移动的现象。例如,在没有月光的晚上,当我们仰视天空时,有时会发现一个细小而发亮的东西在天空游动,我们误认为它是一架飞机,其实这是由星星引起的自主运动。

  3.B再认是记忆的初级表现形式,是比回忆较为容易和简单的一种恢复经验的形式。

  4.B知觉的恒常性是指客观事物本身不变,但知觉条件在范围内发生变化时,人的知觉映像仍相对不变。题干中,演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乐器虽然发生改变,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乐曲本身并未发生改变,所以我们能立刻辩别出来,这体现了知觉的恒常性。

  5.C再认是指人们对感知过,思考过或体验过的事物,当它再度呈现时,仍能认识的心理过程。小学数学老师是以前认识过的,当多年后相遇仍能认识,这属于再认。

  点击查看最新教师招聘公告>>

>>>扫码注册,免费网课随你学<<<

 >>>2020招教资料大礼包点击领取<<<

文章关键词: 教师招聘笔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