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每日一练 | 教师招聘笔试模拟题(10.31)

2020-10-31 17:55:3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 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1.学校教育在人的身心发展中的作用是()。

  A.物质前提

  B.主导作用

  D.决定作用

  C.发展动力

  2.在教育工作中,我们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这是遵循了人的发展的()。

  A.阶段性

  B.不平衡性

  C.顺序性

  D.个别差异性

  3.外铄论注重环境和教育的作用,认为人的发展主要靠外在力量,下列属于外铄论代表人物的是()。

  A.孟子

  B.卢梭

  C.格塞尔

  D.荀子

  4.人的身心发展是由低级到高级、连续的、不可逆的过程。这反映了人的身心发展具有()。

  A.阶段性

  B.整体性

  C.顺序性

  D.差异性

  5.教育要适应人的发展的顺序性规律应做到()。

  A.循序渐进

  B.因材施教

  C.教学相长

  D.防微杜渐

  【参考答案】

  1.B影响人的发展的因素是多方面的,主要有遗传、环境、教育、个体主观能动性四个方面。遗传素质是人的身心发展的物质前提,环境为个体的发展提供了多种可能,而教育(特别是学校教育)对人的身心发展起主导作用,个体因素是人的身心发展的内因和动力。这些因素彼此关联、相互配合,共同发挥作用,促进人的身心发展。

  2.D“一把钥匙开一把锁”体现了教学的因材施教原则。根据个体发展的个别差异性规律,教育必须因材施教,充分发挥每个学生的潜能和积极因素,长善救失,有的放矢地进行教育。

  3.D荀子是外铄论的代表人物,孟子、卢梭和格塞尔都是内发论的代表人物。

  4.C顺序性是指儿童从出生到成人,他们的身心发展是一个从低到高级,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具有的顺序性,不可逆、不能逾越。题干说法体现了个体身心发展的顺序性。

  5.A个体身心发展的顺序性要求教育工作要遵循个体身心发展的顺序性,循序渐进地促进人的发展,不能拔苗助长,不能陵节而施。

  点击查看最新教师招聘公告>>

>>>扫码注册,免费网课随你学<<<

 >>>2020招教资料大礼包点击领取<<<

文章关键词: 教师招聘笔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