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每日一练 | 教师招聘笔试模拟题(11.13)

2020-11-13 20:13:5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 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1.我国实行的第一个现代学制是()。

  A.壬寅学制

  B.癸卯学制

  C.壬子癸丑学制

  D.壬戌学制

  2.“为谁培养人”和“培养什么样的人”体现的是()。

  A.教育内容

  B.教育方法

  C.教育手段

  D.教育目的

  3.学校体育的根本任务是()。

  A.使学生掌握体育知识

  B.输送运动员

  C.训练学生的体育能力

  D.增强学生体质

  4.下列有关素质教育与考试之间的关系,正确的是()。

  A.素质教育就是要取消考试

  B.考试的存在就是阻碍素质教育实现的原因之一

  C.考试能够存在于素质教育中

  D.素质教育要极大的降低考试带来的影响

  5.英国政府1870年颁布的《初等教育法》中,既保持原有的专为资产阶级子女服务的学校系统,又为劳动人民的子女设立国民小学、职业学校。这种学制属于()。

  A.分支型学制

  B.单轨学制

  C.中间型学制

  D.双轨学制

  【参考答案】

  1.B壬寅学制是我国颁布的第一个现代学制,虽然正式公布,但并未实行。癸卯学制是我国第一个实行的现代学制。“王子癸丑学制”是我国教育史上第一个具有资本主义性质的学制。王戌学制是被沿用时间最久的学制。

  2.D教育目的包含“为谁培养人”和“培养什么样的人”的问题。

  3.D增强学生体质是学校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学校教育与其他活动最根本的区别。

  4.C。A、B、D三项是对考试的误解,考试是测评和检测学生的一种必不可少的手段,而不是学习的目的。因此素质教育不能取消考试,考试没有好坏之分,关键看教育者该如何正确应用该手段。如果运用得好,则考试会对素质教育产生积极的影响,此时应该充分发挥这种影响。

  5.D英国典型学制类型是双轨学制。双轨学制的两轨:一轨自上而下的结构是大学→中学:另一轨自下而上的结构是小学→职业学校,这两轨既不相通,也不相接,这样就剥夺了在国民教育学校上学的劳动人民子女升入中学和大学的权利。

  点击查看最新教师招聘公告>>

>>>扫码注册,免费网课随你学<<<

 >>>2020招教资料大礼包点击领取<<<

文章关键词: 教师招聘笔试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