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0教师招聘备考:心理学的产生及发展

2020-12-16 18:27:3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心理学产生的历史背景:

  在欧洲,心理学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古希腊柏拉图、亚里士多德的时代。亚里士多德的《论灵魂》是历史上第一部论述各种心理现象的著作。

  现代心理学的诞生和发展有两个重要的历史渊源:

  一是受到近代哲学思潮的影响,特别是唯理论和经验论的影响。近代哲学为西方现代心理学的诞生提供了理论基础。

  二是受到实验生理学的影响,现代心理学的实验方法直接来源于实验生理学。

  1879年,德国著名心理学家冯特在德国莱比锡大学创建了世界上第一个心理学实验室,开始对心理现象进行系统的实验研究。在心理学史上,人们把这一事件看作是心理学脱离哲学,走上独立发展道路的标志,也意味着科学心理学的诞生,冯特因此被称为“心理学之父”和“科学心理学诞生的旗手”。他的代表作有《生理心理学原理》《民族心理学》《心理学大纲》等。

  西方主要的心理学流派:

  各地教师招聘公告>>

  以上就是“心理学的产生及发展”的相关内容,更多招教资讯、在线课程、备考资料关注京佳教育!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