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每日一练 | 2021教师招聘笔试模拟题(1.25)

2021-01-25 18:17:3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 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1.如果一个家长想用看电视作为强化物奖励儿童认真按时完成作业的行为,最合适的安排应该是()。

  A.让儿童看完电视以后立即督促他完成作业

  B.规定每周看电视的适当时间

  C.惩罚孩子过分喜欢看电视的行为

  D.只有按时完成家庭作业之后才能看电视

  2.桑代克认为学习的实质是()。

  A.主动地形成认知结构或表征系统

  B.有意义的接受学习

  C.形成认知地图

  D.建立情景与反应之间的联结

  3.()学习理论主张,以人的直接经验和内部感受来了解人的心理,强调人的本性、尊严、理想和兴趣,认为人的自我实现和为自我实现而进行的创造才是人的行为的决定因素。

  A.认知主义B.行为主义

  C.人本主义D.社会主义

  4.学生认真听课受到老师的表扬,然后养成上课认真听课的习惯。这属于()。

  A.经典性条件反射B.操作性条件反射

  C.联结反应D.习惯成自然

  5.学习成功的人会抱有积极的学习态度,学习遇到挫折的人会抱有消极的学习态度,可以用()解释。

  A.认知失调理论B.社会学习理论

  C.效果律D.准备律

  参考答案

  1.D根据普雷马克原理(祖母法则),用高频活动作为低频活动的有效强化物,且行为和强化的关系是先有行为,再有强化。所以说要将看电视(高频活动)作为按时完成作业(低频活动)的强化物,那么最合适的安排就是先有行为(按时完成作业)然后才能给予强化物(看电视),故只有D项最合适。

  2.D桑代克认为,学习的实质在于形成刺激—反应联结,联结公式是S-R。学习的过程是渐进的、盲目的、尝试错误的过程。A项是布鲁纳的观点,B项是奥苏贝尔的观点,C项是托尔曼的观点。

  3.C人本主义学习理论主张以人的直接经验和内部感受来了解人的心理,强调人的本性、尊严、理想和兴趣,认为人的自我实现和为自我实现而进行的创造才是人的行为的决定因素。

  4.B操作性条件作用的基本规律包括强化、逃避条件作用与回避条件作用、消退、惩罚。强化有正强化和负强化之分。学生认真听课后受到老师的表扬(愉快刺激),从而增加了上课认真听讲这一行为属于正强化,正强化属于操作性条件作用的基本规律之一。

  5.C效果律是指在试误学习的过程中,如果其他条件相等,在学习者对刺激情境做出特定的反应之后能够获得满意的结果时,其联结就会增强;而得到烦恼的结果时,其联结就会削弱。题干中获得满意的结果的学习态度是积极的,遇到挫折时的态度是消极的现象可以用效果律来解释。

  点击查看最新教师招聘公告>>

 

 >>>招教备考资料大礼包免费领取<<<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