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每日一练 | 2021教师招聘笔试模拟题(1.26)

2021-01-27 11:33:0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 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1.下列关于复式教学的主要特点叙述正确的是()。

  A.复式教学就是对两个以上年级的学生进行教学的一种教学组织形式

  B.复式教学适用于学生多、教师少的情况下的教学

  C.复式教学中教师的教学和学生的自学或做作业交替进行

  D.复式教学情境下的学生的基本技能和自学能力相对较弱

  2.教师上课必要的补充主要是()。

  A.布置作业B.检查作业

  C.课外辅导D.课后练习

  3.以传授系统知识和培养基本技能为目标的教学模式是()。

  A.传递—接受模式B.自学—辅导模式

  C.引导—探究模式D.情境—陶冶模式

  4.主张在教学内容上削枝强干,构建简明的知识体系的教学策略属于()。

  A.结构化策略B.形式型策略

  C.方法型策略D.问题化策略

  5.广义的教学包括所有()的共同活动。

  A.教与学B.教师与教师

  C.人与人D.学与学生

  【参考答案】

  1.C复式教学是班级授课制的特殊形式,是把两个或两个以上不同年级的学生编在一个教室里,由一位教师分别用不同的教材,在一节课里对不同年级的学生进行教学的一种特殊组织形式,它适用于学生少、教师少、校舍和教学设备较差的农村以及偏远地区,复式教学的主要特点是教师直接教学和学生自学或做作业交替进行。复式教学情境下要求学生具有较强的自学能力、故C项表述正确。

  2.C课外辅导是在课堂规定时间以外教师对学生的辅导,是上课的必要补充,是适应学生个别差异,贯彻因材施教的重要措施。

  3.A传递—接受模式以传授系统知识、培养基本技能为目标,强调教师的指导作用,其着眼点在于充分挖掘人的记忆力、推理能力与间接经验在掌握知识方面的作用,使学生有效地掌握更多的信息量。

  4.A教学过程中有效地提供学习内容是教学策略的核心内容,具体来说,可以有两条途径:结构化策略和问题化策略。结构化策略强调知识结构,主张抓住知识的主干部分,削枝强干,构建简明的知识体系。

  5.A教学是在教育目的的规范下,教师的教与学生的学共同组成的传递和掌握社会经验的双边活动,广义的教学包括所有教与学的共同活动。

  点击查看最新教师招聘公告>>

 

 >>>招教备考资料大礼包免费领取<<<

文章关键词: 招教考试练习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