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每日一练 | 2021教师招聘笔试模拟题(1.27)

2021-01-27 11:36:1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 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1.三岁的小明能够从脚步声听出妈妈是否回家了,这种现象属于()。

  A.获得B.消退

  C.刺激分化D.刺激泛化

  2.探究式教学依据的理论是()。

  A.建构主义理论B.最近发展区理论

  C.暗示原理D.巩固性学习理论

  3.根据学习方式对学习进行分类的心理学家是()。

  A.加涅B.布卢姆

  C.潘菽D.奥苏贝尔

  4.按照加涅的学习结果分类观点,了解自己的学习特点并能适时调节学习进程的学生具备了较高水平的()。

  A.智力水平B.认知策略

  C.言语信息D.动作技能

  5.桑代克和斯金纳的操作条件反射属于加涅关于学习层次分类中的()。

  A.信号学习B.刺激—反应学习

  C.连锁学习D.概念学习

  参考答案

  1.C刺激的分化是指对不同的刺激做出不同的反应,小明能从脚步声“听出“妈妈是否回家是一种刺激的分化。

  2.A探究性教学模式是指在教学过程中,要求学生在教师指导下,通过以“自主、探究、合作”为特征的学习方式,其理论基础是建构主义理论。

  3.D美国著名认知教育心理学家奥苏贝尔根据学生学习方式把学习分为接受学习与发现学习。

  4.B在加涅的学习结果分类中,认知策略表现为用来调节和控制自己的注意、学习、记忆、思维和问题解决过程的内部组织起来的能力,是学习者在应付环境事件的过程中对自身认知活动的监控。了解自己的学习特点并能适时调节即是一种认知策略。

  5.B刺激一反应学习即操作性条件作用,指学习使的情境或刺激与的反应相联结,并得到强化,学会以某种反应去获得某种结果。而刺激一反应学习的过程是情境一反应一强化,与桑代克、斯金纳的操作条件反射是相通的。

  点击查看最新教师招聘公告>>

 

 >>>招教备考资料大礼包免费领取<<<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