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每日一练 | 2021教师招聘笔试模拟题(1.28)

2021-01-28 11:35:0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 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1.班里最后一排的学生课上总爱讲话,周老师采用恰当的方法对其中一名学生进行了教育,达到了以一儆百的效果,自习课纪律明显改善,这种做法的理论依据是()。

  A.操作性条件反射理论B.经典条件反射理论

  C.社会学习理论D.期待惩罚理论

  2.小雯爱吃糖,妈妈要小雯先吃蔬菜再吃糖,这属于()。

  A.消退B.强化

  C.惩罚D.替代

  3.根据操作性条件反射理论,行为产生后撤销厌恶刺激,这是属于()。

  A.惩罚B.消退

  C.正强化D.负强化

  4.郭东会抽烟,周围的同学都觉得很神奇,于是小李也学会抽烟,但回到家,小李面对爸爸从来不抽烟。可见,小李学习中的动机工程属于()。

  A.正强化B.负强化

  C.自我强化D.替代强化

  5.孩子哭闹要买玩具,母亲对其不予理睬,这是()。

  A.正强化B.负强化

  C.惩罚D.消退

  参考答案

  1.C观察学习是指通过对他人及其强化性结果的观察,一个人获得某些新的反应,或者矫正原有的行为反应。最后一排的学生观察到了其中一名学生爱讲话而造成的后果(受到了老师的教育),自己也受到了强化,从而使爱说话这一行为的概率变低,属于观察学习中的替代学习观察学习属于社会学习理论。

  2.B题干中小雯的妈妈运用的是强化中的普雷马克原理,即用高频的活动(吃糖)作为低频活动(吃菜)的有效强化物,并且行为和强化的关系不能颠倒,必须先有行为(吃菜),再有强化(吃糖)。

  3.D负强化是指通过消除或终止厌恶、不愉快的刺激来增强反应频率。题干所述符合负强化的内涵。

  4.C自我强化是指人能观察自己的行为,并根据自己的标准进行判断,由此强化或处罚自己。在自我强化中,人们能够自发地预测自己行为的结果,并依靠信息反馈进行自我评价和调节,小陈预测到在同学面前抽烟不会出现不好的结果,而在爸爸面前抽烟会出现不好的结果,因此属于自我强化。

  5.D消退是一种无强化的过程,其作用在于降低某种反应在将来发生的概率,以达到消除某种行为的目的。题干中孩子哭闹要买玩具,母亲对孩子的哭闹没有理睬,会降低孩子这种行为发生的频率,体现的是消退的作用。

  点击查看最新教师招聘公告>>

 

 >>>招教备考资料大礼包免费领取<<<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