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每日一练 | 2021教师招聘笔试模拟题(1.29)

2021-01-29 17:44:2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 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1.通过教师高尚的品德、情操等来感染学生,从而使学生受到教育的德育方法是()。

  A.修养法B.锻炼法

  C.陶冶法D.说服法

  2.把道德情感培养置于中心地位的道德教育模式是()。

  A.价值澄清模式B.体谅模式

  C.社会学习模式D.认知发展模式

  3.通过课堂教学、报告、讲座等活动进行的德育方法是()。

  A.自我教育法B.说理教育法

  C.实际锻炼法D.情感陶冶法

  4.德育过程的基础是

  A.陶冶情操B.培养习惯

  C.组织学生活动和交往D.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

  5.这学期我接手了学校有名的乱班,第一天走进教室桌椅仰翻,纸片飞舞,污物满地,我一声不吭地拿起扫帚,把地面打扫干净,然后把桌椅重新摆好,一切都整理好了,才请同学们进教室上课,坐在老师亲手打扫过的教室里,同学们一个个出奇的规矩,第二天我依旧如此,有同学说:“张老师让我们扫吧。”我微笑着说:“不,这周老师做值日。”一周后我安排了值日表,每天值目的学生都非常认真负责,连屋角也打扫得干干净净。材料中张老师主要运用的德育方法是()。

  A.说理教育法B.实践锻炼法

  C.自我修养法D.榜样示范法

  【参考答案】

  1.C陶冶教育法是通过创设良好的情境,潜移默化地培养学生品德的方法。“通过教师高尚的品德、情操等来感染学生”体现的即是陶冶法中的人格感化。

  2.B体谅模式也称学会关心的道德教育模式,是英国教育家彼得·麦克菲尔和他的同事创立的。麦克菲尔在对青少年学生的需要进行深入细致的研究基础上探讨了以道德情感为主线的学校道德教育理论,提出了道德教育的体谅模式。

  3.B说服法又叫说理教育法,是通过摆事实、讲道理,使学生思想认识,形成正确观点的方法。说服法的方式包括:①运用语言文字进行说服的方式,如讲解、报告、谈话、讨论、辩论、读书指导法等。②运用事实进行说服的方式,如参观、访问和调查。题干中的“课堂教学、报告、讲座”即属于说理教育法。

  4.C活动和交往是品德形成的基础。个体的思想品德是在活动和交往的过程中,接受外界教育影响,逐渐形成和发展,并通过活动和交往的过程表现出来的。

  5.D榜样法是以他人的高尚思想、模范行为和卓越成就来影响学生品德的方法。材料中的张老师以身作则,主要运用的德育方法是榜样示范法。

  点击查看最新教师招聘公告>>

 

 >>>招教备考资料大礼包免费领取<<<

文章关键词: 教师招聘试题 招教练习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