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每日一练 | 2021教师招聘笔试模拟题(2.5)

2021-02-05 12:03:5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 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1.即使学生不具有较强的求知欲,精彩的教学也能引起他们强烈的听课动机,这体现了()。

  A.需求的作用B.内驱力的作用

  C.诱因的作用D.强化的作用

  2.在所有的动机划分方法中,()是唯一得到心理学家公认的,且对教育实践具有相当重要的应用价值的动机分类方法。

  A.学习动机内容的社会意义B.学习动机的作用与学习活动的关系

  C.学习动机的动力来源D.学习动机的理论

  3.由兴趣、信念、理想、好胜心、荣誉感等因素转化来的学习动机是()。

  A.近景性动机B.远景性动机

  C.内部动机D.外部动机

  4.周恩来总理在少年时期就立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志向,这种学习动机属于()。

  A.远景的直接的B.近景的直接的

  C.远景的间接的D.近景的间接的

  5.李老师为鼓励二年级的学生上课认真听讲,会给表现好的学生奖励小红花,学生这种被激发出来的学习动机称作()。

  A.外部学习动机B.诱因性学习动机

  C.情绪性动机D.激励性学习动机

  参考答案

  1.C诱因是驱使有机体产生行为的外部条件。凡是能够诱发个体动机的刺激或情境都是诱因。“精彩的教学”即属于引起学生听课动机的诱因。

  2.C学习动机的动力来源,是所有的动机划分方法中唯一得到心理学家公认的,而且对教育实践具有相当重要的应用价值的动机分类方法。

  3.C根据学习动机的动力来源,分为内部学习动机和外部学习动机。在学校教育中,学生存在多种多样的内部心理因素,例如兴趣、信念、理想、好胜心、荣誉感等,在条件下,这种内部心理因素可以成为推动学生积极进行学习活动的内部力量。这种由内在心理因素转化而来的学习动机即是内部学习动机。

  4.C近景的直接性动机是与学习活动直接相联的,来源于对学习内容或学习结果的兴趣,远景的间接性动机是与学习的社会意义和个人的前途相联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是与社会意义相关联的,属于远景的间接性动机。

  5.A外部学习动机是指个体由外部诱因所引起的动机。“小红花”属于外部诱因,因此由此激发的学习动机为外部学习动机。

  点击查看最新教师招聘公告>>

 

 >>>招教备考资料大礼包免费领取<<<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