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每日一练 | 2021教师招聘笔试模拟题(2.6)

2021-02-06 14:37:3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 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1.学校德育对政治、经济、文化发生影响的功能是指()。

  A.发展性功能B.个体性功能

  C.教育性功能D.社会性功能

  2.学校通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月活动,结合历史课、语文课相关内容及主题团队活动、艺术活动等形式,增强学生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学习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这些教育活动所运用的方法是()。

  A.说服教育法B.榜样示范法

  C.实际锻炼法D.品德评价法

  3.在德育过程中,李老师以表扬、激励为主,善于把学生的积极性和兴趣引导到正确的方向上来,这体现了哪条德育原则()。

  A.长善救失原则B.因材施教原则

  C.疏导原则D.课堂与生活相合原则

  4.在思想品德教育过程中,如果只看到学生差的地方,认为无可救药,那就违背了()原则。

  A.统一要求与从实际出发相结合

  B.对学生严格要求与尊重信任相结合

  C.正面教育与纪律约束相结合

  D.发扬积极因素与克服消极因素相结合

  5.致力于发展学生道德判断能力的德育模式是()。

  A.认知模式B.价值澄清模式

  C.社会学习模式D.体谅模式

  【参考答案】

  1.D学校德育的功能包括德育的社会性功能、个体性功能和教育性功能三个主要的方面。其中,德育的社会性功能主要指学校德育对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等发生影响的政治功能、经济功能、文化功能等。

  2.C实际锻炼法是指有目的地组织学生进行的实际活动,以培养他们的良好品德的方法,锻炼的方式多种多样,包括学习活动、社会活动、生产劳动和课外文体科技活动,题干中学校通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月活动,对学生进行实际锻炼,属于实际锻炼法的运用。

  3.C疏导原则是指进行德育时要循循善诱,以理服人,从学生认识入手,调动学生的主动性,使他们积极向上,贯彻这一原则的基本要求有:

  ①讲明道理,疏导思想。

  ②因势利导,循循善诱。

  ③以表扬激励为主,坚持正面教育。

  题干中李老师以表扬、激励为主,并善于调动学生积极性,就是贯彻了德育的疏导原则。

  4.D依靠积极因素,克服消极因素原则要求教育者要用一分为二的观点,全面分析,客观地评价学生的优点和不足。题干中只看到了学生的缺点就认为学生无可救药,违背了该德育原则。

  5.A认知模式主要涉及的是道德判断问题,科尔伯格通过运用“两难故事法”诱导学生产生道德认知冲突,引起学生积极思考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从而促进学生道德认识的深化和道德判断水平的。

  点击查看最新教师招聘公告>>

 

 >>>招教备考资料大礼包免费领取<<<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