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每日一练 | 2021教师招聘笔试模拟题(6.20)

2021-06-22 18:40:0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 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一、多项选择题

  1.下面关于斯金纳的操作性条件反射的说法正确的是()。

  A.建立在动物学习的实验之上

  B.学习的实质是反应概率的变化,强化是增强反应概率的手段

  C.惩罚分为两种:剥夺性惩罚和施与性惩罚

  D.学习是通过顿悟实现的

  2.下列例子中不属于正强化的有()。

  A.学生认真完成家庭作业,老师没有任何表示

  B.学生作业字迹潦草,老师要求重写

  C.学生不好好做作业,父母不让他看电视

  D.学生尝试了一种新的解题方法,老师提出表扬

  E.学生改正了不认真做作业的行为后,家长取消了不准看动画片的禁令

  3.清晨,走到教室外便听到同学们琅琅的读书声,李老师立即对全班同学进行了口头表扬。根据斯金纳的学习理论,李老师的口头表扬属于()。

  A.正强化B.内部强化

  C.负强化D.条件强化

  4.先行组织者策略应用于()。

  A.发现学习B.接受学习

  C.小组合作学习D.班级授课

  5.下列属于建构主义强调的教学环节的有()。

  A.创设情境B.协作与会话

  C.练习与巩固D.意义建构

  答案

  1.ABC斯金纳的理论是建立在动物学习实验的基础之上的,他的经典实验是迷箱实验,A项正确;斯金纳认为,学习实质上是一种反应概率上的变化,而强化是增强反应概率的手段,B项正确;斯金纳认为惩罚的方式通常可以分成两种:剥夺式惩罚和施与式惩罚,C项正确;“学习是通过顿悟实现的”这一理论观点属于苛勒的完型顿悟说,D项错误。

  2.ABCE正强化是指通过呈现想要的愉快刺激来增强反应率。老师表扬学生从而增加了学生行为出现的概率属于正强化。A项属于消退:B、C两项属于惩罚;E项属于负强化。

  3.AD李老师对学生进行表扬,属于正强化学生是由于读书这一行为而引起了表扬这一强化,属于条件强化。

  4.BD先行组织者是先于学习任务本身呈现的一种引导性材料,它要比学习任务本身具有更高的抽象、概括和综合水平,并且能清晰地与认知结构中原有的观念和新的学习任务关联起米。奥苏贝尔提出的先行组织者策略常用于接受学习,我们通常进行的班级授课采用的也是接受学习的方式。因此,接受学习策略用于接受学习和班级授课。

  5.ABD建构主义学习理论认为“情境”“协作”“交流(会话)”和“意义建构”是学习环境中的四大要素或四大属性。故A、B、D三项均属于建构主义强调的教学环节。

  点击查看最新教师招聘公告>>

 

 >>>招教备考资料大礼包免费领取<<<

文章关键词: 招教笔试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