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4年新乡招教考试真题试卷3

2015-03-03 15:43:2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三、判断题

  1.  说服教育法是通过摆事实、讲道理,使学生认识的一种工作方法。( )

  2.  环境对人的发展起着重大的影响和制约作用,但不能决定人的发展。(  )

  3.  在考试改革方面,纸笔测验仍然是考试的惟一方式,只有这样才能将过程性评价和终结性评价相结合。(    )

  4.  人们的思想观点和世界观的形成都离不开人们的认识,都需要以的感觉为基础。(    )

  5.  教师不仅是教育信息源,也是教学过程中的特殊媒体。(    )

  6.  制约教育目的性质的是经济因素。(    )

  7.  三维目标是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

  8.  新课程倡导研究性学习,所以应抛弃传统的接受性学习。(    )

  9.  新形势要求学校思想品德工作必须把重点转移到着重培养学生道德思维和判断思维上。(    )

  10. 自主学习就是自学,强调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排斥教师的介入和指导。(   )

[page]  四、主观题

  江苏省南京市陶行知小学二年级四班的23名同学,每天在放学之后要进行一个特别的程序:爱的抱抱。每天放学时间,二年级四班同学们正在收拾书包。动作快的,匆匆把书本往包里一塞,就冲到教室最前面,一头扎进老师怀中。收拾好的同学越来越多,老师面前也排成了一条小长队,同学紧紧“黏”着这名老师。

  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心中有爱并能够通过学生能直接感受到的方式传递给学生,应该成为一名合格教育工作者的标准。在成年人看来哪怕是极细小的一个举动,都可能会对学生的情感、心灵造成影响。而师德力量也正是透过这看似微不足道的细微之处才得以彰显。

  陶行知先生在当小学校长时,一天在校园里看到一名男生正用泥块砸另一个同学。陶行知及时制止同时令这个学生去自己的办公室。当他了解完情况回到办公室,发现那名男生正在等他,便掏出第一颗糖递给他:“这是奖励你的,因为你很准时,比我先到了。”接着又掏出第二颗糖:“这也是奖励你的,我不让你打人,你立刻就住手,说明你很尊重我。”该男生将信将疑地接过糖。陶行知又掏出第三颗:“据了解,你打同学是因为他欺负女生,说明你有正义感。”这时那名男生已经泣不成声了:“校长,我错了。不管怎么说,我用泥块打人是不对的。”陶校长这时掏出第四颗糖:“你已经认错,我们的谈话也结束了。”

  收受学生及家长赠礼、向学生推销图书等商业服务以获取回扣等有失师德的行为,将成为东城区教委划定的“师德红线”。一旦越界,涉事老师将被不同程度处罚。东城区教委发布了《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其中提到将把校长等一把手作为师德师风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并将建立、完善师德师风考核、监督和处罚制度。

  据介绍,《意见》以教育部印发的《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和《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为依据,并确定了该区师德红线,包括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向学生推销图书报刊获取回扣等六种行为被明确禁止。严重违反师德将被开除。东城区教委相关负责人透露,根据《意见》,今后将对区内教师进行师德培训。新教师若未参加师德培训或者培训不合格不得上岗;在职教师的师德培训或者培训不合格,在年度绩效考核中将定为不合格。

  此外,东城区教委还将研究制定师德考核办法,完善师德考核制度。该负责人介绍,师德考核不合格者年度绩效考核应评为不合格,并在教师资格定期注册、职称评审、岗位聘任、评优奖励和骨干教师评选等环节实行一票否决。对于违反底线的行为会予以警告、记过、降级、开除或解聘,乃至撤销教师资格等处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

  根据给定材料,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1200字的的议论文,要求观点明确,内容充实,结构完整

文章关键词: 招教考试 考试真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