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每日一练 | 教师招聘笔试模拟题(9.16)

2020-09-16 16:46:0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导 读】公务员、事业单位、农信社、招警、招教、选调生、政法干警、公选、遴选等最新招聘信息、备考资料,请查看京佳教育网站(http://www.jingjia.org/


  1.每个学生在所属的班集体中都有的权利和义务,都能找到适合于自己的角色与活动。因此,班集体有利于训练学生的()。

  A.群体意识

  B.社交能力

  C.自我教育能力

  D.合作能力

  【答案】C【解析】班集体是班级成员自己管理自己、自己教育自己、自主开展活动的最好载体,所以答案为C。

  2.某学生性格过分内向,害怕在社交场合说话,觉得自己说话不自然,说话时不敢抬头,不敢正视对方眼睛。这属于()。

  A.焦虑症

  B.抑郁症

  C.强迫症

  D.恐怖症

  【答案】D【解析】恐怖症是对特定的无实在危害的事物与场景的非理性害怕。恐怖症可分为单纯恐怖症、广场恐怖症和社交恐怖症。题干中的症状属于社交恐怖症。

  3.成就动机理论的主要代表人物阿特金森认为避免失败者的目的是避免失败,减少失败感,所以他们倾向于选择非常容易或非常困难的任务。当一项任务的成功率为50%时,他们会()。

  A.可能选择

  B.犹豫不决

  C.回避这项任务

  D.坚决选择

  【答案】C【解析】阿特金森根据追求成功和避免失败两类动机在动机系统中所占的强度,把个体的成就动机分成两类:一类是力求成功的动机,另一类是避免失败的动机。力求成功者的目的是获取成就,所以他们会选择既存在成功可能性又有足够挑战性的中等难度的任务;当他们面对完全不可能成功或稳操胜券的任务时,动机水平反而会下降。相反,避免失败者则倾向于选择非常容易或非常困难的任务,因为选择容易的任务可以保证成功,使自己免遭失败;而选择极其困难的任务,即使失败,也可以找到适当的借口,得到自已和他人的原谅,从而减少失败感。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是C。

  4.拨电话时,对新查出的电话号码的记忆是()。

  A.瞬时记忆

  B.短时记忆

  C.长时记忆

  D.无意记忆

  【答案】B【解析】刺激物停止作用后,其信息在头脑中保持l分钟左右的记忆叫短时记忆,题干所述对电话号码的记忆即为短时记忆。

  5.小孩既不喜欢做家庭作业,同时又怕家长的责骂,这时他就面临()。

  A.双趋冲突

  B.双避冲突

  C.趋避冲突

  D.多重趋避矛盾

  【答案】B【解析】从两所恶者或两躲避中必须择其一的困扰心理状态,称为双避冲突。

  点击查看最新教师招聘公告>>

文章关键词: 教师招聘笔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